•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临渭检察大讲堂第四讲迎来了“历史课”(组图)

时间:2020-07-29 17:18 来源:临渭检察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全国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指导意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7月28日下午,临渭检察大讲堂第四讲开讲。

临渭检察大讲堂第四讲迎来了“历史课”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蓉以《知史明智 力学笃行 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要求 做合格检察官》为题,从古代检察制度和检察机关的前身,讲到近现代检察机构的诞生及发展历程,再到当代检察制度的深化改革,为大家展开了一幅检察历史的画轴,带领青年干警重温了人民检察发展史,回顾了人民检察制度的风雨历程。

临渭检察大讲堂第四讲迎来了“历史课”

赵蓉通过总结自己从检27年来的工作学习经验,结合“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以理性的思考、通俗易懂的表达,从国家制度设计层面讲到检察机关发展方向,以本院恢复重建后内设机构的设立及变革,司法责任制改革为切入点,重点从刑事公诉、控告申诉业务工作职责和要求,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的发展,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的设立背景及范围,“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协调发展等方面详细讲解。理论联系实际,不遗余力传授实践经验,为青年干警指明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干警的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激励青年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史明鉴,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身素能,更新理念,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以更好的姿态投身新时代检察事业。

临渭检察大讲堂第四讲迎来了“历史课”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这堂“历史课”精彩纷呈,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除了从书本学、从案例学,也要多向经验丰富的同事学习实践经验,提振精气神,鼓劲加油干,展现出新时代检察人应有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为临渭检察工作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