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3月3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3-31 18:32 作者: 记者 马华莉 来源: 陕西网

3月31日下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暨“三有争创” 新闻发布会。

陕西网讯(记者 马华莉)连日来,渭南政法干警始终保持对辖区内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破获了多起案件;与此同时,政法干警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倾听群众呼声,真情解决群众期盼,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大荔司法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工作暨“三有”争创活动新闻发布会】 3月31日下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暨“三有”争创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三有”争创活动情况。

【临渭法院与临渭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3月30日,临渭区人民法院与临渭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庭审醉驾 教育身边人”活动,邀请辖区出租、公交、客货运百余名驾驶员走进法院参加活动。

【大荔县双泉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3月30日,大荔县司法局双泉司法所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临渭公安快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合阳县首例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告破

【临渭公安快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近期,临渭区官道镇部分村庄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件,严重侵害了群众的财产安全。案发后,渭南临渭公安官道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追踪工作,最终确认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其抓捕归案,在其家中查获了大量被盗物品。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嫌疑人王某如实交代了其自2020年10月份以来,独自在渭北农村疯狂作案3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合阳县首例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告破】合阳公安同家庄派出所从一条非法出入境线索入手,经主动研判,深挖细查,一个隐藏幕后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近日,合阳公安所队联合作战,辗转多地,将该团伙主要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斩断了一条由本地经云南偷渡至缅甸的非法通道,极大地打击了偷渡犯罪的嚣张气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富平公安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富平县公安局东华派出所持续开展“破小案暖民心”专项攻坚行动,经过前期细致研判、缜密侦查,3月31日,东华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12余起,涉案20000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目前,曹某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韩城交警增设违法处理站  潼关交警交安宣传进校园

【韩城交警大队增设违法处理站 助推“最多跑一次”】为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效能,把“学党史”同“办实事”有效结合起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再添新举措,增设六处违法处理站,极大地方便前来检测的驾驶人,让市民办事实现“一次性办结”。

【交警蜀黍进校园,交通安全种心间】近日,潼关公安交警大队走进添景苑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生动形象地讲解将交通安全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里。最后,民警还现场示范讲解道路交通常用手势含义,让学生们认识交通安全标志,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交通安全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3月30日, 白水公安 交通管理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广场开展“一老一小”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蒲城民警帮迷路老人回家  合阳民警全力救助休克男童

【40公里的路,他用了10余年才回家!】“哥,终于找见你了!”相见那一刻,杨某强的弟弟扑通一声跪在了哥哥面前。在认亲现场,我们了解到:10多年前,杨某强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家人苦寻多年无果。今年3月30日, 华阴公安民警在走访中,发现杨某强无身份证,通过其语言中带有大荔口音这一特征,又经过多方调查,最终联系到了杨某强弟弟,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华阴到大荔,短短43公里回家路,杨某强却花了10余年,而今他们一家终于团聚。

【八旬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帮其找家人】近日,一八旬老人外出时,在县城一小区门口迷路,蒲城公安迎宾路派出所民警得知后迅速赶到现场,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无法获取有效信息,遂将其领回值班室。后经民警反复、耐心的询问,在获知老人姓名的情况下查询到其家属信息,最终老人被家属安全接回。

【老人离家出走 民警暖心助团圆】近日,澄城公安庄头所接到报警称:在华元建材市场发现一位老人走失。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蜷缩在路边,此时的天气还是寒冷的直让人打哆嗦,民警赶紧把老人请到车里暖和暖和,和老人谈心了解情况。原来,老人与家人发生争执离家出走,民警不断的开导帮老人解开心结,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生死时速,合阳民警全力救助休克男童】3月30日上午10时许,金水派出所社区民警在社区走访途中,发现一名年轻的妈妈正在焦急的求助过往车辆,民警立即调转车头,看到这位妈妈怀里抱着一名昏迷的男童,情况紧急。民警顾不上仔细询问,立即下车帮助家长把男童抱上警车,原本需要8分钟的车程,仅用了2分钟的时间就赶到了医院,为最大限度为男童赢得抢救时间。行驶途中,民警与县医院急诊科取得联系,简要叙述了男童症状,请求医院做好急救准备。最终,在民警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孩子脱离了危险。看到孩子转危为安,民警也放心地离开了。据了解,孩子是由于高热引起的惊厥、休克,目前已转入儿科病房继续观察。

3月30日,临渭区人民法院与临渭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庭审醉驾 教育身边人”活动。

3月30日,大荔县司法局双泉司法所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韩城交警大队增设违法处理站 助推“最多跑一次”。

今年3月30日, 华阴公安民警在走访中,发现杨某强无身份证,通过其语言中带有大荔口音这一特征,又经过多方调查,最终联系到了杨某强弟弟,他们一家终于团聚。

近日,潼关公安交警大队走进添景苑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蒲城民警帮外出迷路八旬老人找到家人。

3月31日,东华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12余起,涉案20000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3月30日, 白水公安交通管理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广场开展“一老一小”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近日,澄城公安庄头所民警开导离家出走的老人,帮老人解开心结,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合阳县首例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告破。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