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临渭区委政法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组图)

时间:2021-06-30 16:09 来源:临渭区委政法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热情,6月29日,临渭区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先辈在战火硝烟中的峥嵘岁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

6月29日,临渭区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风和日丽,苍松翠柏。在阳郭镇苌坡村的渭南红色地下交通站,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渭南地下交通站站长、优秀党员、革命先辈刘正印同志之女刘侠的讲解,重温名为乡丁,实为我党地下党的刘正印同志通过酒坊暗度陈仓,先后成功转移李先念等200余名革命同志的英勇事迹。“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在白色恐怖下,在枪林弹雨中,英雄先辈以坚定的信念和大智大勇的无畏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无数传奇惊险的故事,写下了一页页可歌可泣的壮烈篇章。

渭南地下交通站站长、优秀党员、革命先辈刘正印同志之女刘侠为大家讲解刘正印同志的英勇事迹。

在葛牌镇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前,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亚龙以“学党史明理增信 悟思想砥砺前行”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号召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攻坚克难,以勤勉务实的工作举措履职尽责,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亚龙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张亚龙强调,精神力量是最宝贵的力量,百年党史正是一座精神宝库,蕴含的智慧与营养深邃且丰富,对党员干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水平,切实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亚龙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在鲜红的党旗下,张亚龙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庄严宣誓。

“历史是国家和人类的传记”。党课结束后,同志们有序参观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在丰富详实的图文影像资料中,回顾血与火的革命历程,感受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全体同志在感怀先烈的同时深情表示:要铭刻红色记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初心使命,做好平安临渭、法治临渭的忠实守护者,为助推临渭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保驾护航,以政法队伍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参观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