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开展“守法纪、讲规矩”警示教育(图)

时间:2021-07-21 09:47 来源:临渭法院

临渭法院开展“守法纪、讲规矩”警示教育(图)

为深入推进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7月19日上午,临渭法院邀请区纪委常委、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治国为临渭法院全体干警讲廉政教育课。

张治国围绕时刻清醒、敬畏纪法;汲取教训、守牢底线;恪尽职守、幸福生活等三个方面内容,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四百余名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昭示党中央反腐败无例外、无死角、无盲区的坚定决心讲起。列举了从中央到临渭区的数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个个曾怀揣政治理想的党员领导干部或因政治信仰丢失、或因廉洁底线失守、或因玩忽职守履职而锒铛入狱,前途尽毁,令人扼腕叹息。通过对一个个党员领导干部受到纪法追究的恐惧与悔恨的讲述,临渭法院干警深受震动,认识到一定要时刻牢记红线底线,拒腐防变。为更好地警示自我,守牢底线,张治国为全体干警列出了学习清单,要求干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最后,他表示虽然当前法院案多人少矛盾突出,工作压力大,但法官干警仍要始终坚守底线,恪尽职守,敬业本分,做明白人、本分人、幸福人,正确对待金钱与个人进步,才能坚守住内心的宁静。

张治国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严肃而又温情的廉政课。全体干警认真聆听后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戒,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不断强化纪法观念,坚守底线思维,主动净化朋友圈,自觉抵制诱惑,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廉洁司法,公正司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