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扫黑除恶”在行动 —公开审理一起涉恶案件并同步庭审直播(图)

时间:2019-06-05 15:46 作者: 通讯员 郝毅伟 刘通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郝毅伟 刘通)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打击和震慑黑恶势力。6月4日上午,由临渭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海龙担任审判长,与刑庭副庭长张鹏,法官申晓娜组成合议庭,公开审理被告人杨某某、严某某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进行庭审直播。

临渭区检察院指控:2017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严某某、杨某某伙同被告人李某(在逃)、辛某(另案处理),冒充渭南某某网记者,以曝光被害人的不法行为对被害人实施要挟,多次有组织有计划敲诈勒索政府部门及当事人财物。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严某某、杨某某、李某(在逃)、辛某(另案处理)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充记者共同实施敲诈勒索犯罪,并组成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属恶势力犯罪集团。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合议庭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相关犯罪事实展开调查,公诉人、辩护人分别向被告人讯问、发问,当庭举证、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合议庭组织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就指控的犯罪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及定罪量刑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各被告人分别做了最后陈述,整个庭审紧凑有序。因案情较为复杂,经合议庭合议后,法庭将择期进行宣判。

临渭区法院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为了确保涉黑涉恶案件“快立、快审、快判”,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涉黑涉恶案件专案组,并下设两个涉黑涉恶案件办案团队,由院领导带头办理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进一步彰显了临渭法院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决心,不断壮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声势,对黑恶势力形成强大的震慑。今后,临渭法院将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打击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追赶超越,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