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执行铁军 为民出征(图)

时间:2019-08-29 16:01 作者: 王舰 来源:临渭法院

执行行动前安排部署

执行行动前安排部署

8月28日上午,临渭法院执行局在童建军院长的有力指挥及李向红副院长的带领下,一行40余人整装出发,只为解决一起时跨三年久拖未决的相邻权纠纷案件。

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相邻权纠纷一案,经过临渭法院一审、渭南中院二审,渭南市检察院依法监督,判决现已生效。2018年8月申请人根据生效判决申请清除被执行人承包地内柳树及距离两邻葡萄树6.74米以内的树木,并赔偿相关损失。临渭法院立案后,执行干警要求被执行人限期履行,但其谎报个人财产拒绝自觉履行,在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后其承诺于2019年清明节前后清除树木,考虑到被执行人树木尚有部分价值,执行干警遂同意其自行处理。后被执行人非但未自觉清除,还在老树冠上嫁接新树芽,心存侥幸抗拒执行。临渭法院决定依法对其承包地内树木进行强制清除。

由于通往被执行人承包地的生产路曲折难行,执行干警只能将车辆统一停放于村外,步行 300余米进入承包地,此时安排好的两台挖掘机已经分别到达承包地两端,申请人与被执行人也已全部到场。李向红副院长按照行动方案迅速安排执行干警各司其职。实施组快速测量划定清除范围后,一声令下两台挖掘机同时进场,机器的轰鸣声,惊起周围的飞鸟,一棵棵断头柿子树被连根拔起,两申请人终于等来了这一天,脸上浮现出发自内心的微笑。但全体执行干警思想上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因为被执行人的对立情绪严重,随时有可能纠集人员对抗执行。历时4个多小时,原本耸立的柳树,杂乱的柿子树被清理殆尽,随着最后一刻柿子树被挖出,执行干警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至此,这起久拖未决损失连年增长的相邻权纠纷终于止住了损失,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利益,彰显了执行铁军的意志,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听到警笛声,估计是我们的队伍,凭窗而望,一排法院铁军浩浩荡荡凯旋归来,这就是临渭执行,是我们的精气神!同志们,辛苦了!”童建军院长如是说。

全体执行干警

执行现场

执行完毕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