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培训助力促提升 严打攻坚求实效——公安临渭分局举办“雷霆反电诈”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9-09-02 11:48 来源:平安临渭

为深入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公安临渭分局周密部署,全力开展“雷霆反电诈”攻坚战活动,并于8月19日举办了“雷霆反电诈”攻坚战专题培训会,在家党委班子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负责人、办案民警代表参加培训,法制大队大队长孟渭舟就侦办电信诈骗案件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孟渭舟大队长从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及发展趋势、受理及紧急止付、电信诈骗案件的侦办实务等三方面详细讲解了办案实务,重点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立案标准、案件管辖、共同犯罪认定、关联犯罪认定、涉案财物处理等办案实践中的疑点难点做了强调。

沈军局长就“雷霆反电诈”攻坚战做了重要指示: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单位会后要迅速组织全体办案民警,学习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相关法律法规及侦办实务,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好、落实好专项行动,法制大队要做好专项行动的法制服务保障工作。二是主动作为,全面出击。各办案单位要转变侦查模式,创新侦查战法,加强沟通协作、最大限度提高打击效能,确保实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两降两升”和“降低在逃人员库存”的工作目标。三是重点明确,务求实效。刑侦、网安、治安、情报、各派出所要各司其职,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为重点,持续加大对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套路贷、校园贷等新型网络犯罪的防范和侦办力度,强力缉捕在逃人员,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上升势头,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四是灵通信息,广泛宣传。政治处、各办案单位要利用多种载体、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宣传教育,揭露新型网络犯罪的手法,充分展示专项行动打击力度和成效,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形成有效震慑力。

【公安动态】培训助力促提升 严打攻坚求实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