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铁肩担重任 丹心谱华章——临渭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2 15:44 来源:平安临渭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疫情一线,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做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以枕戈待旦、坚守阵地的战斗状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


细化职责分工 人人尽职担责

分局成立局长沈军任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全面协调防控组、核查研判组等七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党委班子成员逐人牵头负责,明确工作任务、职责和目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先后三次调整职责分工,增减工作任务,细化职责分工,确保项项工作有人抓,人人肩上有担子。同时,坚持每日17时组织召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机关科队长参加的疫情防控党委扩大会议,对前一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收集汇总,分析研判,查找问题短板,事不过夜,立即整改,确保疫情防控日日有汇报,天天有推进。

图释:在家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召开图释:全体党委班子成员、机关科队长参加的疫情防控党委扩大会议

主要领导以身作则 身先士卒靠前指挥

局长沈军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率先垂范,每日深入各执勤查控点、隔离小区、集中留观点,通过督导检查、看望慰问、现场指导等方式,收集、掌握疫情查控工作第一手资料,足迹遍布全区17个疫情查控点、各隔离小区、集中留观点及医学治疗点,多次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研判分析会、点评推进会,分析形势、细化措施,全力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强调到位、要求到位、落实到位。

图文:在临渭、华洲交界查控点检查看望一线执勤民警

图释:在渭南、蓝田交界查控点检查看望一线执勤民警

图释在进入城区“咽喉”路段渭花路查控点检查看望一线执勤民警

图释:在临渭、蒲城交界吝店镇卡站检查看望一线执勤民警

图释:在临渭、大荔交界交斜镇卡站检查看望一线执勤民警

图释:在临渭、临潼交界官道镇查控点检查看望一线执勤民警

图释:在临渭、富平交界下邽镇执勤点检查看望一线执勤民警

图释:在阳郭镇敬老院留观点检查看望一线执勤民警

党委成员各负其责 督导检查督导落实

副局长李进荣驻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市局、区委区政府及疫情管控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协调疫情防控;深入一线指导各单位开展涉疫人员、车辆核查,做好“防输入、防扩散”等工作,为科学用警和部门联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全民战争提供有力支撑。

副局长雷宏斌深入看守所等监管场所,督导内部安全管理、防疫防控等工作,指导监管场所制定相关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安全防范,并送奖至基层,鼓励要求全体监管民警全力扛起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必胜信心,加强工作措施,做好安全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和在押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副政委夏军深入渭富大桥、渭蒲大桥、渭南东高速及各街镇疫情查控卡站,检查指导车辆排查,人员检测工作,要求执勤民警迅速落实分局二维码信息采集登记手段,坚持逢车必检、每人必测,真正做到守得住、防得好。同时,带领分局应急处突分队,上一线,打头阵,配合疾控部门处置、观察病人、密切接触者强制隔离行动13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副局长张战宏定期组织相关科队召开疫情核查研判及舆情管控推进会,与广大民警吃住一线,连续奔赴西安等地,查找核查人员及车辆,跟踪落地核查;以身作则,一线指挥、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及流调等工作,为广大民警做好表率,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推进到位,有力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纪委书记王建龙带领督察、监察部门,深入站南所、三张所等基层单位及各留观点,对各单位等级响应机制落实、疫情防控任务执行、战时纪律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前往各集中流观点,对警务执勤工作进行指导,王建龙书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是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各单位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战时纪律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以良好作风、坚决执行力,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乐育深入火车南站、高铁北站屯警点等重点部位开展不间断督导,要求屯警民警强化与车站警方联勤联动,全力落实疫情重点地区抵渭人员协助查控措施;深入各派出所,指导疫情查控,要求派出所民警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好;协助配合卫健、疾控等职能部门,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要加强机关内部防护,确保疫情在警营的零感染。

党委委员马渭滨,深入东风所及经侦、法制等大队,对一线民警进行慰问,对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及涉疫案件的查处、侦办工作进行督导,要求各单位对非法存储、高价贩卖疫情防控物资,制造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假冒伪劣产品的,要配合相关部门,严厉查处。马委员强调:疫情发展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也到了关键时期,务必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充分发挥能打硬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坚决守好维护稳定这一重要阵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砾奋进续华章。面对疫情防控新的形势和挑战,临渭公安会持续用力,做好战时专项督导各项检查工作,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督查靠前、一线督导,在分局党委的坚强带领下,全体民警、辅警不惧挑战,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抗击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