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鑫深入临渭巡特警大队调研指导工作(组图)

时间:2020-04-03 16:35 来源:平安临渭

按照渭南市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及主题调研活动安排,4月1日,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鑫带领巡特警支队长席亚明、副支队长安王东、治安支队户政及基层基础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李耀锋深入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调研指导全警实战大练兵及智慧街面巡防建设工作。巡特警大队班子成员、中队长及民辅警代表参加座谈。

【公安动态】渭南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鑫深入临渭巡特警大队调研指导工作
【公安动态】渭南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鑫深入临渭巡特警大队调研指导工作
【公安动态】渭南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鑫深入临渭巡特警大队调研指导工作
【公安动态】渭南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鑫深入临渭巡特警大队调研指导工作
【公安动态】渭南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鑫深入临渭巡特警大队调研指导工作

会上,巡特警大队长卫英康简要汇报了大队基本情况、实战练兵安排、工作成效做法及智慧街面巡防建设进度情况。大队班子成员及民辅警代表就加强队伍管理、辅警待遇、训练场地建设、外出学习考察等方面建言献策。席亚明就加强全年巡特警部门重点任务、推进智慧街面巡防试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安王东、李耀锋分别就加强特警力量建设、探索情指勤联动机制、丰富警营文化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张鑫副局长对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在防控打击、应急处突、装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客观指出了在工作思路、措施、方法及创新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并就推动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和智慧街面巡防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聚集六大练兵,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以政治练兵为牵引,夯实民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以法律练兵为抓手,举办法制讲堂,组织法律考试,筑牢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以科技练兵为支撑,用好新型警务装备,助力智慧街面巡防建设;以专业练兵为侧重,突出巡特警部门职能,提高应急处突专业化水平;以实战技能练兵为切入,总结提炼巡逻防控技战法,贴近实战需求;以协同作战练兵为契机,探索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的警务协作机制。二是要聚焦深度融合,构建智慧街面巡逻防控体系。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主动与市局110、分局情报、合成作战中心等部门高度融合,共享警情分析研判信息,掌握街面发案规律特点,实现科学布警、精准巡防。要将巡特警工作与科技应用、智慧建设深度融合,以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抓手,大力加强智慧街面巡防建设,逐步实现对街面警情智能化预警、扁平化指挥、点对点核查、可视化处置,推进情指勤一体化建设。三是要聚焦职责定位,全力打造巡特警工作升级版。坐标渭南主城区的地理位置,巡特警大队承担着街面巡防、应急处突、打击犯罪、抢险救援等重要职责。大队要把如何将巡特警职能优势发挥到极致作为重要课题,积极探索总结网上网下巡逻技战法,深度挖掘内潜,优化人员结构、装备配备,切近实战应用,切近案件经营。要会商研判大队自身存在的问题,打破惯性思维模式,深度思考、深度沟通、深度融合,最大限度地提升街面控制、应急处突和打击震慑能力。

调研期间,张鑫副局长一行多人实地观摩了巡特警大队民辅警练兵科目、警务装备库及办公生活环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