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十】警民同心抗疫情 必胜!

时间:2020-02-05 09:32 来源:平安临渭

编者按:2019年年末,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打破了生活宁静,每日不段上升的数字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2020年,在这场新冠病毒肺炎防疫阻击战中,人民警察这一群“最美逆行者”遍布在防疫工作一线。无论是防疫查控卡站的关键部位,还是社区防控的街头巷尾,总能看到那一抹藏蓝色的身影,他们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撑起了外隔病毒的关卡,担起了内防扩散的责任。

大疫无情,而人间有爱。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有一群“幕后”英雄默默地传递着对民警的关心和爱护,温暖着一线战士们的心。

镜头一: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十】警民同心抗疫情 必胜!

大年初四下午三点多,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急匆匆赶到环北路派出所,将4盒医用口罩交到环北所值班室民警的手中。“现在口罩脱销,你们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这些你们用得上。”他气喘吁吁的说道。

这位蔺先生在距离环北所不远处经营一家烟酒店,经常看到民警、辅警忙忙碌碌的身影,特别是这几天,看到坚守岗位的他们,与“白衣天使”们一起筑起防疫城墙,感到十分钦佩。蔺先生骑着电动车连续跑了十多个药店,才买到这200个口罩,马不停蹄就送到了派出所,希望民警们在守护平安的同时注意保护自己。

这个对所有人都意义非凡的春节,注定风雨相伴,悲喜相交。是过年,更是过关。但是此时此刻,民警却被蔺先生朴实的话语和这份特别的礼物深深地暖到了。

疫情面前,辖区群众的支持便是公安民警最大的动力!

镜头二:我们就是尽微薄之力,做一点贡献!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十】警民同心抗疫情 必胜!

疫情防控工作中,临渭分局公交治安大队肩负着渭南城区渭富桥检查站、渭南东检查站、汉马检查站人员、车辆查控的重任,掌握着临渭城区出入关卡的重要部位。为了最大程度减小疫情输入和传播机率,他们在进出临渭辖区主要卡口对过往车辆、人员采取24小时全面细致检查,遏制疫情的流入传播。

1月31日,渭南华仁医院杨院长等人,代表医院为大队送来了口罩、防护服、头套,为防控在一线的执勤民警辅警提供保障。他们表示:看到你们没日没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们深受感动,这些口罩、防护服等对于防控工作虽然是杯水车薪,但还是想尽一些微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

句句朴实的话语,为一线执勤人员带来温暖和力量,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民警、辅警们表示:将不负重托,勠力同心,坚决守好辖区疫情防控的安全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镜头三:虽然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们记住了你的样子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十】警民同心抗疫情 必胜!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十】警民同心抗疫情 必胜!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十】警民同心抗疫情 必胜!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十】警民同心抗疫情 必胜!


大年初七上午,临渭公安分局交斜派出所院子里停下了一辆白色小轿车,司机下车将后备箱打开,把车上的东西一点点搬下车。教导员苏鹏连忙走过去询问,这名群众是看到最近很多饭店都关门了,担心民警买不到东西,给他们送来了很多食物。

当问这位先生具体叫什么时,他怎么也不肯透露,他说:“我就是一名普通群众,你们太辛苦了,每次有危险的时候你们都是冲在最前面的。这一次的疫情严重,你们明知有危险,确逆向前行,每天挨家挨户的给大家量体温做检测,我们都看在眼里,每当看见你们的警车从我们家门口经过,我感受到了实在的安全感。作为辖区的一份子,我真的很感谢有你们的存在,守护者万家平安,我今天来是为了感谢你们的付出。这一段时间,你们没日没夜的工作,为了保卫我们,也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我只是希望我能让你们感受到一丝欣慰,辖区百姓都记得你们的付出。”虽然我们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们记住了你的样子。

这位先生,在这点名“举报”你啦!有了你们的支持,全体公安民警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和厚爱,一往无前,义无反顾的投入防疫战争中去,为辖区的安定和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镜头四: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十】警民同心抗疫情 必胜!

2月2日上午11点,一名戴着口罩的“神秘来客”急匆匆走进临渭公安分局东风街派出所值班室,放下一箱矿泉水一箱方便面,便匆匆离去。值班民警辅警紧跟着追出去想表示感谢,但那个市民已经走远了。民警们十分感动,默默向那个市民远去的方向敬了一个礼……回到值班室后,细心地民警发现,水和方便面箱上贴了便利贴写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顿时感到似乎有一股暖流在涌上心头。值班民警感动地说:“心里特别感动,群众对我们非常支持!这样温暖的事,再苦再累也值了!”另一位同事激动地说:“一直以为,那些镜头只有在电影中的桥段才会有,然而刚才的这一幕突如其来的感动,确实让我们有些受宠若惊。”还有一位民警遗憾地说:“我们连他叫什么都来不及问,至少要跟他合影一张呀!”

岁寒情愈暖,疫前爱更浓。神秘市民的举动在这个寒冬里温暖了东风所全体民警辅警的心,让民警辅警有了更加坚定的勇气,去捍卫千千万万群众的生命安全。热心的市民,谢谢你为东风所送来的温暖。疫情无情,人有情,临渭公安分局的民警辅警们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进一步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这场战“疫”我们一定成功!

镜头五:雨夜里的“爱心便当”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十】警民同心抗疫情 必胜!

2月1日深夜,沙王大桥防疫检查点,雨越下越大,临渭分局法制大队执勤民警、交警、疾控、街道办人员没有丝毫懈怠,依旧紧张细致的查控往来车辆。

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停了下来,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每人提了一大袋东西,放在地上就走。民警急忙上前,再三询问,他们仍旧急冲冲的上车,女孩子无奈中小声说了句:“这是凉皮,你们太辛苦了,给你们送点饭”。

“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唯有心里默念,谢谢你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谢谢你们!”这是现场执勤民警的真实感受。

病毒无情,这个世界却温暖可亲。

凡人即英雄,抗疫之战,我们一定会赢。

镜头六:传递“爱心蘑菇”的力量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十】警民同心抗疫情 必胜!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十】警民同心抗疫情 必胜!


面对疫情,公安民警作为群众的守护神,坚守岗位,逆流而上,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2月1日上午,西安市临潼区爱心企业平政蘑菇种植场的赵先生拉着自己厂种植的十二箱蘑菇来到临渭公安分局,他说:“公安民警在防疫的过程中始终冲在前线,为防控疫情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也想为防控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带着感谢与感动,警务保障室主任谢卓鹏、副主任张江红代表分局全体民警将这几箱沉甸甸的关爱收下,并表示一定会把这份爱心带给战友们,将社会的爱心和支持化为前行的动力!

镜头七:疫情当前,我们能做到的就是积极配合,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十】警民同心抗疫情 必胜!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临渭公安分局故市派出所把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警员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全力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他们不怕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辖区群众,赢得了群众的暖心“回报”。

2月2日,渭南一华建材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为故市所疫情防控一线民警送来慰问品,同时还向民警表达了敬意和谢意。他们说:“疫情当前,你们为群众所做的一切,所付出的辛苦,群众都看在眼里,我们能做到的就是积极配合民警的工作,为战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听完此番话,民警纷纷表示很暖心,工作的热情持续高涨。所长王耀彬表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故市所将继续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恪尽职守,担当尽责,务实工作,与广大群众一起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镜头八:我为你守护 你为我暖心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十】警民同心抗疫情 必胜!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十】警民同心抗疫情 必胜!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十】警民同心抗疫情 必胜!


自战“疫“打响以来,公安临渭分局户政科全体民警、辅警全员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昼夜奋战,坚守岗位,及时核查相关信息,但他们并不孤单。

为支援一线抗击疫情,2月2日、3日,虎嫂餐饮、陕西晨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为公安临渭分局户政科送来了100箱方便面和20台空气净化器。他们说,公安临渭分局民警不顾个人安危冲在第一线,而分局的户政窗口民警特殊时期还想方设法服务辖区群众百姓办理户政业务,得知公安民警物资紧缺,想着为抗击疫情出一点微薄之力,也希望她们保护好自己,咱们警民联手共渡难关。”临渭分局副局长李进荣、户政科长任文艳代表民警们收下了这份珍贵的捐赠,同时表示会以最快的速度发放下去让基层一线。

近几日,分局户政科接到很多爱心企业要求捐赠口罩、酒精等抗疫物资的电话,考虑到这些物资应该捐到更需要的地方去,都婉言谢绝了。在临渭公安全警投入疫情防控的时候,热心市民、爱心企业的暖心举动,让民警们更加有信心和动力,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去。

镜头九: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十】警民同心抗疫情 必胜!

2月3日一大早,临渭公安分局三张派出所收到了来自辖区人民群众的爱心和关怀。位于临渭区阎村镇“福乐超市”的负责人与一同前往的几个爱心人士给派出所民警送来了方便面、酸奶、等生活及消毒物品,以表对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民警、辅警的关心和支持,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公安民警的关心和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极大的激励着全体公安民警,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定做到坚守岗位,严防死守,疫情不退,警察不撤,全力以赴为辖区群众保驾护航。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渭公安分局共收到群众爱心捐助口罩1750个,一次性头套10个,一次性手套10双,简易防护服4套,空气净化器20台,84消毒液6桶,过氧乙酸消毒剂2桶,水果、蔬菜、鸡蛋共30框,方便面等食品255箱,矿泉水、饮品共109箱,藿香正气水1箱。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十】警民同心抗疫情 必胜!

图释:官道派出所收到群众捐来物质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十】警民同心抗疫情 必胜!

图释:刑侦大队收到群众捐来物质

结语:穿上这身警服,警察是铁骨铮铮的人民战士,而褪下这身战袍,警察同为平凡的血肉之躯。有了群众的关心和爱护,理解和支持,就有了坚强的后盾和力量的源泉!在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临渭公安分局将坚守岗位,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用自己的身体铸造防护疫情的铜墙铁壁,为全区人民群众守护平安!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