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疫控核查登记系统”参与社区抗“疫” 严把“内防扩散”安全关

时间:2020-02-20 14:08 作者: 记者:南鑫 东宝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在全民抗疫的形势下,面对“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严峻形势,根据临渭区防疫工作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公安临渭分局主动作为,靠前一步,积极组织团队,研发推广“疫控核查登记系统”,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发生后,渭南所有村组、小区,实行半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进出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近日,记者在多个小区走访中发现,各检查点摒弃了之前手写的登记方式,而是通过扫描二维码录入信息。

市民:“(2月16日)从前天吧大概,我们扫的是临渭公安的二维码,挺方便的感觉,不太会互相交叉感染,减少感染的机会,我们小区的业主都感觉挺好的。”

记者了解到,为了提高各检查点对出入市民信息登记的工作效率,避免市民在登记时聚集交叉感染。公安临渭分局组织相关人员前期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走访。经过一周的技术攻坚,研发了“疫控核查登记系统”。该系统不仅能便捷高效的录入市民相关信息。同时,还能及时掌握市民出行动态及实时健康状况等。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情报大队副大队长 牛辉:“比如在系统中必须填写是否有疫情重点地的接触史,体温是否正常,家人体温是否正常等情况。”

该软件不仅快捷,操作也是非常的简单。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按照要求正确填写姓名、体温等相关信息既可完成登记。同时为了避免市民反复操作的麻烦,公安临渭分局在该软件中也设计了许多便捷功能。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情报大队副大队长 牛辉:“比如可以实现第一次信息录入以后,第二次再进行录入的时候,就不用再重复进行填写,这个时候只需要填写体温是否正常,你是回家还是出门就可以,这个也会大大提高我们的录入效率。”

目前,临渭区疫情工作指挥部将该系统下发给各社区、村组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检查点工作人员的效率。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情报大队副大队长 牛辉:“提醒广大群众,在出入的时候,尽量配合我们的二维码扫码登记工作,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平安健康出行,便捷出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我们会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许艾学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