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护航平安校园】临渭:“三严三到位”举措全力护航平安校园建设

时间:2019-09-03 18:22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

为进一步深化“护校安园”工作,全力保障全区校园秋季开学治安秩序良好,近期,临渭公安分局提前部署、及早行动、综合施策,采取“三严三到位”举措,全力维护辖区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

超前谋划严部署 确保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一是专题会议部署。召开专项会议,对2019秋季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通知》、《2019年学校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目标。沈军局长、陈康政委、李进荣副局长等领导分别从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周边整治、安全制度落实、履职担当尽责、文明规范执勤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要求各单位提前启动,周密部署,把校园安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贯彻好、落实好、推进好。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按照辖区负责制,明确巡特警、公交治安、各派出所具体分工,层层落实责任,结合巡逻工作实际,推出一系列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的有效措施,努力推动形成长效机制。

三是细化工作举措。要求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仔细摸排,结合各学校的不同特点,制定了详实的安保方案,定人定岗定责,定时间、定任务、定目标,确保各中小学校上学、放学期间,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

积极行动严排查 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到位

一是强化治安隐患大排查。在8月初秋季开学前,分局治安大队组织解放、站南、环北等城区派出所对主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内建筑安全、消防设施安全等进行重点摸查,对其中的隐患和安全漏洞予以督促改进和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强化重点人员大排查。东风、杜桥、向阳等派出所快速反应,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各大校园,认真排查与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有关人员,加强对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管控及形迹可疑人员的盘查询问,严密校园及周边区域阵地控制。同时,针对学校、幼儿园工作人员,积极与校方联系展开摸排,采取相关措施,排除可疑情况,开学前期共盘查人员220人次,排查可疑人员25名。

三是强化校园周边大排查。治安大队联合工商、卫生等部门及各派出所,对距学校不足200米范围内经营的小商店、小餐馆等场所进行集中清查,对学校周边的流动商贩加强清理排查,对无证商贩及时取缔整改。先后出动警力237人次,开展不间断检查33次,检查小商店、餐馆、托管班等106家,清理贩卖管制刀具、劣质物品摊位20余个。

履职尽责严防范 确保守护举措推进到位

一是强化沟通协作。巡特警、城区六个派出所强化与包联38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沟通联系,法制副校长带领民警逐校园进行沟通,建立联防机制,制作“护校安园”工作联系卡,互留通讯方式,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同时,深入各校园,对门卫值班制度、监控设施、防暴器械保养维护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校园内部安防工作进行指导,警校联防共建平安校园。目前,全区38所中小学校、育儿园全部配备法制副校长及专职责任民警。

二是提升巡逻密度。根据辖区学校密集的特点,分局巡特警大队深入了解各学校作息时间表,因情施策,制定详细的巡逻防控方案,保证了每所学校上、放学时间都有民警在岗守护,消除了巡逻防控盲点。公交治安大队在上、放学时间段,组织警力深入途径校园公交线路,跟车巡防,守护平安。派出所重点加强对辖区学校周围的“定点、定线、定时”巡防,加强针对学校的安全防控,实现校内安保与校外巡防无缝衔接。

三是常态化实行“护学岗”。针对全区校园上、放学时段周边人流、车流大,中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差等实际,分局巡特警巡防中队和巡特警PTU机动队、公交治安大队及派出所在各校园早、中、晚上、放学时段逐校设立“护学岗”,两名以上警力携带单警装备开展定点守护,并形成常态化制度予以坚持,进一步增强校园及周边防控能力,最大限度杜绝不安全事件发生。目前,每日派驻警力76名,深入各校园逐校开展“护学岗”工作,实现了涉校警情、案件的“零发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