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催讨借款玩失踪 温和调解平事端

时间:2019-08-30 09:24 作者: 通讯员 田中强 来源:临渭司法

2019年8月16日,骄阳炙烤着大地,柳条鞭挞着热风。临渭区崇凝镇调委会办公室来了一位四十多岁、皮肤黝黑的中年男子。他一进门就对调委会调解员老杜说,我遇到不讲理的无赖了,自己的钱要不回来,咋办?老杜让他先坐下来凉快凉快,喝喝水,降降火,有事慢慢说。

经过了解得知,中年男子名叫郑某,崇凝镇线王村人,是个养殖户,家中圈养20头生猪,人勤快,也好学,养殖受益不错,人缘也好,热心肠。他和本镇尹村二组严某是初中同学,平常关系也不错。2017年9月严某因孩子上学,向其借款1万2千元,约定月利息1分,期限1年。谁知,借款到期后,郑某多次催要,严某以工地未给发工资为由,至今未还分文,近几个月连人都见不上了,加之,郑某要给生猪买饲料急需资金,心急如麻,只好找调委会,请求调处。调解员看了借条后,做好记录,让郑某回家等消息,接着,筹思制定调解方案。第二天,调解员骑车到严某家打探其去向下落,当得知可能在丰原、花园、桥南等镇,跟一私人建筑队打工时,不顾酷暑,骑上摩托车寻找,经过十多次找到了严某,又经过五、六次和严某谈心,做调解工作,最后终于达成了协议,归还了郑某本金并付给了1000元利息,双方都很满意。事后,郑某感激的给调解员送上一面锦旗以表谢意。这真是:借款放飞如覆水,调解出招被收回。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