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及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整改专项活动(图)

时间:2019-06-14 09:20 作者: 临渭司法讯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临渭司法讯)近日,临渭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司法局、市检察院联合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及黑恶线索摸排检查要求,根据联合执法通报中对社区矫正工作方面提出的要求与建议,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整改。本次专项整改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社区服刑人员的纪律意识、身份意识及遵纪守法意识有了很大提高。

此项整改活动主要采取“自查、整改、回头看”等方式开展,重点制定并落实以下5项整改措施。一是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确保人员在位。二是加强社区矫正档案台账的规范化建设。三是规范报到接收、入矫衔接制度。四是扩大黑恶线索摸排工作至全体社区服刑人员。五是进一步夯实社区矫正综合信息平台GPS手机定位系统。

为巩固整改效果,还开展了整改回头看活动,采取不打招呼、随机到所抽查、逐一见人的方式,对全区在册服刑人员进行现场人员检验,加强信息管理平台的巡查力度和频率,重点查看日常监管措施是否扎实,如电子定位监管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社区服刑人员请销假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两个“8小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