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法苑讲堂”开设书记员讲堂(图)

时间:2019-03-21 16:01 作者: 通讯员 高增恩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增恩)为进一步明确书记员岗位职责,夯实法律理论功底,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强化职业道德意识。3月20日下午,临渭法院“法苑讲堂”之书记员讲堂如期开讲,全院63名聘用制书记员参加培训。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军武出席首期讲堂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院长表示:书记员承担着庭审记录、材料整理、卷宗归档等大量工作,是协助法官办案的得力助手。书记员工作是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是确保办案质量、提升办案效率的重要一环。他要求全体书记员要在思想上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工作中要不断向先进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多交流、多请教,争做书记员中的佼佼者;要珍惜学习机会,克服困难,严格按照院内的培训计划准时参加学习,确保培训学习活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

首期讲堂由政治处主任耿伟、监察室主任傅瑜组织全体书记员对岗位职责、职业道德、《最高人民法院纪律处分条例》进行系统学习。

书记员讲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审判执行工作中碰到的问题,以提高司法辅助人员实际操作技能为目标,采取经验丰富的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现身说法”介绍工作技巧的方式对书记员进行一周一主题专题培训,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