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调研组来陕调研

时间:2023-11-01 10:33 来源:西部法制报

10月26日至28日,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局长田大忠率调研组到陕西调研。陕西省委政法委,西安、汉中市委政法委以及西安市雁塔区、汉中市汉台区、城固县有关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10月26日调研组在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调研

在西安,调研组一行走访了雁塔区等驾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雁塔区人民法院等单位,与工作在政法宣传一线的同志面对面交流,了解基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情况。在汉中,调研组听取汉中市政法单位汇报,对汉中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特别是政法舆情引导工作给予肯定。在汉台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组详细了解该院推进媒体融合、加强政法文化建设、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宣传等情况。在城固县莲花街道莲花池村,调研组对当地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10月28日调研组在汉中市城固县莲花池村调研

调研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新局面。调研组表示,近年来,陕西政法机关注重挖掘利用本地深厚文化底蕴,在平安宣传引导、政法新媒体建设、法治文化建设以及完善政法“三同步”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有益经验,值得总结和借鉴。

期间,调研组还出席了《三秦楷模发布厅》之“致敬政法楷模”发布仪式,与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相关领导一同会见了五位政法楷模代表。调研组表示,陕西省依托主流媒体大力宣传政法楷模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示陕西政法机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使命担当,对推动全省政法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具有积极意义,为陕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