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司法调解解民忧 锦旗致谢显温情

时间:2023-11-03 17:15 来源:临渭法院

640 (1)


2023年11月3日,故市人民法庭收到了当事人杜某某送来的写有“全心全意为民解忧,依法依理公正调解”的锦旗,他真切地向干警们表示:“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努力,不厌其烦的倾心调解,才让我们这些养殖户一年多的辛苦没有付诸东流!” 

2023年4月,杜某某和某科技公司因签订代养猪合同产生纠纷,双方对代养数额、代养费计算标准一直各持己见,历经两次开庭审理,合议庭成员与双方反复沟通,并通过背对背调解的方式,使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即履行。案件审理完毕后,承办法官通过仔细梳理案卷资料发现,该科技公司在日常经营活动存在隐藏诉讼风险及管理疏忽,为更好维护养殖户合法权益,故市法庭遂向某科技有限公司发出司法建议书,指导该公司应规范适用格式条款,同时加强对养殖行为的监管,以确保合同的正常履行,进而避免此类纠纷的再次发生。

近年来,为更好的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故市法庭秉持“三调联动+司法确认”的工作原则,以化解矛盾为最终目标,努力做到真正案结事了。这面锦旗,不仅是一份肯定,更是一份责任与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故市法庭将进一步加强各领域诉源治理工作,落实诉前鉴定、诉前调解等各项具体工作,努力提升群众及企业在纠纷化解过程中的司法获得感,同时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推动诉源治理工作落地开花。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