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扫黑除恶精准点穴:解决人民最盼、最急、最忧的突出问题

时间:2019-12-05 08:15 作者: 聂明镜 来源:中国长安网

12月3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指出,要强化“抓省促市”“抓市促县”策略,强化行业治理、基层治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提出“两手抓”,要一手抓群众反映强烈治安突出问题的解决,一手抓公共安全防控短板的补强,提高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社会治安管控能力。

会议强调,市域是平安建设的主要落脚点,主动应对治安问题复杂多变这一“最现实的挑战”,提升市域公共安全风险防范化解水平,主要从三方面着手:

一是以解决人民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突出问题为主线,健全经常性专项打击整治机制。

要把握黑恶犯罪在市域范围滋生蔓延特点,强化“抓省促市”“抓市促县”策略,强化行业治理、基层治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推广一些地方搭建跨区域合成作战平台等做法,提高对大要案件、多发性案件的侦查打击能力。

要密切跟踪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因地制宜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二是以增强社会治安防控整体性、协同性、精准性为目标,织密织牢社会治安防控网络。

要坚持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方向,打造城乡统筹、网上网下融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一体的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要坚持专群结合,布建起社会治安防控的天罗地网。

三是以推进公共安全全覆盖、全链条、全要素管理为重点,增强公共安全管理实效。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公共安全复杂性、脆弱性问题突出。要严格落实公共安全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健全道路交通、消防等领域安全防范管理机制,加强对寄递物流、危爆物品等行业监管,堵塞安全漏洞。要加强对新经济、新业态分析研究,提高对新型风险的识别、预警、防控能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