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陈一新: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到一线“战疫”,带领群众共创无疫情小区

时间:2020-02-29 09:14 来源:长江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月28日下午,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武汉市武昌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开展无疫情小区创建,听取基层一线意见建议。

2月28日下午,陈一新在武昌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开展无疫情小区创建,听取基层一线意见建议。长江日报记者周超 摄

陈一新强调,当前武汉疫情已得到有力控制,疫情态势已从高位运行期向中位运行期转变,武汉保卫战已发起全面总攻。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每位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要到一线抗疫,组织起强大的“战疫志愿军”,打一场抗疫人民战争,推动无疫情小区创建发展,早日实现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带头做战疫志愿者

粮道街昙华林社区已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来到社区封闭管理值守点,陈一新刚走近,值班人员就远远喊道:“外来人员不能进来。”社区干部介绍,目前社区只留一个出口,管理十分严格。

粮道街昙华林社区只留一个出口,管理十分严格。长江日报记者周超 摄

“社区有多少党员?多少‘两代表一委员’?”与社区干部交谈,陈一新着重了解群防群控工作进展。他说,要发动社区身体健康的党员、“两代表一委员”戴上“红袖章”,成为战疫志愿者,挺身而出,冲在一线,这样既能解决基层人手不够的问题,增强服务群众的力量,又能把人民群众真正组织起来,打好人民战争。“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党员,哪里就有‘两代表一委员’。”他要求,从“两代表一委员”带头做起,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推动无疫情小区创建。

2月28日下午,陈一新来到粮道街昙华林社区封闭管理值守点,与社区干部交谈,了解群防群控工作进展。长江日报记者周超 摄

督查中,陈一新还关注到实行社区封闭管理后群众生活保障问题。社区干部介绍,社区组了几个微信群,从团购菜品到在线教学,活动丰富多样。陈一新听后表示肯定,他说,小区封控能不能落实到位、坚持下去,关键看居民生活保障跟不跟得上。大家都要开动脑筋,引导群众通过网上学习、沟通,提高生活的乐趣、提升就业谋生技能,“稳下心宅在家”。他叮嘱社区干部们把服务群众的工作再做得精细一点,同时也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劳逸结合,保持战斗力。

陈一新强调,打好武汉保卫战,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战时状态,尤其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冲在一线,勇挑重担、率先垂范。战时状态,不分二线一线,都是一线。要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优势,带头落实抗疫责任。要组织发动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抗疫一线去,编入社区网格开展工作,更好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齐心协力打赢武汉保卫战。

从无疫情小区起步,逐步创建无疫情社区、无疫情街道、无疫情城区

在武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陈一新通过视频检查了各街道24小时备勤落实情况,察看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运行情况。座谈会上,他还听取了武昌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

在武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陈一新通过视频检查了各街道24小时备勤落实情况。长江日报记者周超 摄

陈一新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家连续作战,十分辛苦。战斗还在继续,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齐心协力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要实事求是

要千方百计把疫情底数查清、进度搞明,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扎稳打、富有实效。“疫情数据搞不清,不是数学问题,而是作风问题。”

特殊场所要严防死守

要严明纪律措施,防止特殊人群被传染,成为新的传染源。已经感染的要抓紧救治隔离,暂时安全的要做到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运行实时视频。长江日报记者周超 摄

小区封控管理要持续推进

要坚持一手抓“硬隔离”,一手抓“软服务”,念好服务“三字经”:“增品类、稳物价、优配送、帮特困、保就医、真关爱、兴文化、重疏导”。

陈一新指出,创建无疫情小区,是精准战疫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小区封控管理的发展目标。时机已到,势在必行,意义显现。要把创建无疫情小区作为一种导向、一种激励,发动群众,群防群控,增强战疫信心,提升战疫成效。他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拿出具体标准,分批分步实施,从无疫情小区开始,逐步创建无疫情社区、无疫情街道、无疫情城区,积小胜为大胜,最终夺取武汉保卫战的全面胜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