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临渭区“七五”普法顺利通过检查验收(图)

时间:2020-09-24 09:52 作者: 通讯员 冯麒瑞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微信图片_2020092409241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麒瑞)9月23日上午,省委普法办第三检查组验收工作来到临渭区南塘小学检查验收“七五”普法,检查组成员主要由省人大常委、省司法厅、省政协委员等组成,渭南市公安局、司法局及临渭区政法委、公安临渭分局、临渭区司法局、临渭区教育局等主要领导陪同检查验收。

“七五”普法以来,临渭区依法治区办、临渭区司法局全面落实和推进临渭区党委和政府转发中宣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积极开展“七五”普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逐年度落实中省市普法要点,在临渭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机制,总结“六五”普法经验,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努力将“七五”普法规划落到了实处。为确保顺利通过了这次省委“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小组的检查验收,临渭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临渭区司法局经过精心筛选确定的南塘小学“七五普法”示范点接受了省委普法办的检查验收。

南塘小学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学校,该校重视师德规范严格教育质量,法治人文精神浓厚,在“七五”当中呈现出多个工作亮点,能充分体现法治精神。一是教育重德。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视思想品德教育和思想品质的培养,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二是重视法治教育实践。通过聘请法治副校长、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班队会、法治讲座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通过开展晨读宪法、“我与宪法”征文、手抄报、演讲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宪法是我国根本大法,从小培育宪法意识。注重发挥课外活动、社会实践和网络文化的重要作用,形成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教育合力。并组织学生参观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示范基地、禁毒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引导学生参与法治实践,树立法治观念;三是坚持小手拉大手的普法教育形式,积极将法治精神传播到社区、家庭和社会。在普法依法治理过程中能以“小手拉大手”密切配合司法行政、公安、综合治理等部门和各种社会组织,深入商场和社区、走进家庭和街道,把每一次法治教育和普法活动的内容传递给各个角落,有效地开展了普法、维权和保护等社会综合治理的法律教育和宣传活动。这仅仅是临渭区“七五”普法活动的一个缩影,得到了省委普法办“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组第三小组的充分肯定,也为临渭区“七五”普法能圆满收官提供了更具说服力的工作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9240924101

微信图片_202009240924102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