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强基固本抓防范 维护治安保平安

时间:2021-01-29 00:00 来源:平安临渭

强基固本抓防范 维护治安保平安

——东风街派出所多措并举促使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社会面治安防控,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深入推进,确保“双节”、“两会”期间辖区治安持续稳定,严密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东风街派出所立足实际,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紧盯巡逻防范、源头化解、严打机制三个方面,强势推进打防控一体化进程,全面提升治安管控工作。

【基层动态】强基固本抓防范 维护治安保平安


——坚持巡逻防范不放松,确保社会安全不反弹。东风街派出所领导班子依据分局部署的关于“双节”安保工作,结合辖区实际,按照“一天一巡逻,一周一清查”的原则,组织民警、辅警对重点发案部位和治安复杂区域、地段开展全天候不间断的巡逻防控,采用车巡与步巡、公开巡逻与秘密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发现社会治安隐患苗头,提前预警、尽早消除,并针对巡逻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先期处理,充分发挥巡逻人员安全防范工作效能。同时,充分发挥民力无穷的作用,组织“红袖标”联防队员开展治安巡逻,加强治安宣传,提醒广大居民加强防范意识,以达到震慑、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效果,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基层动态】强基固本抓防范 维护治安保平安


——坚持源头化解不放松,及时化解矛盾不升级。一直以来,东风所本着“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理念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态度,从细微处入手,积极开展全方位的矛盾纠纷摸排,及时、准确收集掌握各类倾向性、苗头性、预警性信息,发现潜在的“易激化”问题,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对于一时难以处置的疑难复杂纠纷,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协调相关部门提前介入、妥善处置,进一步促进辖区的社会和谐。1月26日,北塘社区民警王转武在走访过程中从群众齐某某处得知小区物业水费乱涨价问题并与物业人员产生矛盾。为避免矛盾升级,王转武同志联合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多次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纠纷,受到了双方称赞。

【基层动态】强基固本抓防范 维护治安保平安


——坚持严打机制不放松,实现以打促防保稳定。针对岁末年初各类侵财案件频发的趋势,东风街派出所坚持“零容忍”态势,始终保持对各类多发性侵财犯罪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放松,通过认真分析“两抢两盗一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现发案件特点、规律,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职责,确定防范重点区,提高群众参与意识,积极拓展线索来源。有针对性地部署警力,将警力向案件多发、防范薄弱、群众需要的区域和时段倾斜,全力保持对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做到重点防控方向明确、目标明确。2021年1月至今,全所先后破获白某诈骗案、白某某手机被盗案等案件30余起。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