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党委高质量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时间:2021-05-21 10:51 来源:临渭公安

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部署,5月19日下午,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党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徐印祖、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四级警长王磊到会指导。临渭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主持会议,分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分局严格按照关于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深入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文件精神,并通过开门纳谏、督导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对分局党委的意见建议,党委班子成员紧密结合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充分做好会议准备工作。

会上,杨卫军就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作了说明,并代表分局党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分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徐印祖作了点评讲话,他对分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有力,程序符合规定,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提出的问题均能从实际出发,剖析深刻,认识到位,态度认真,发言交流重点突出,整改措施针对性强,相互批评有辣味,民主氛围浓厚,体现了临渭分局党委解决问题和带好队伍的决心,达到了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预期效果。针对队伍教育整顿和这次民主生活会,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教育整顿的“三性”,要切实增强政治性、提高紧迫性、加强针对性;二是进一步强化“三个发力”,在查处上发力、在推进上发力、在督导指导上发力;三是做好“三个兼顾”,在2021年重点工作上做好兼顾、在安保工作上做好兼顾、在队伍管理上做好兼顾。切实把开展专项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革命斗志转化为工作动力,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卫军代表分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公安局指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分局将对表对标、主动作为、狠抓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将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浓厚学习氛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直面问题、查漏补缺,在最后一个多月时间里,迅速掀起整改提升“大冲刺”。二是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把问题整改落在实处。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虚心接受、正视不足、列出清单,制定出明确可行的整改方案,逐条研究改进和落实措施,牢固树立“整改不力就是失职,不抓整改就是渎职”的责任意识,把查摆出来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带动全局民警以坚定的政治思想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实现队伍建设的“大提升”。三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把重点工作摆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强基固本指导思想,不断补短板、强基础、提素质,坚持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一起抓,强化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着力提高队伍担当使命任务的本领和能力。要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埋头苦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守土尽责,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大突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