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这是一个从一条陌生链接开始的骗局……

时间:2021-05-24 11:21 来源:苏州公安

口袋空空,负债重重,面对铺天盖地的“低门槛、零利息”、“随借随还,一举两便”等“馅饼”掉在你面前时,你会不会心动?近日,辖区李某就误以为自己捡到了“馅饼”,却为刹那心动付出了代价。

5月8日15时许,闲来无事的李某刷新着手机网页,无意间页面跳转到“京东白条”网页链接。刚巧,过完五一假期的他手头缺钱周转,犹豫着点了进去。链接里“随借随还、低利息、极速到账”等字眼马上吸引了李某,“这个平台我听过,链接肯定不假,试试也不亏”,点一点,身份证、手机号一顿填,操作猛如虎,页面显示说个人资料已进入后台审核。很快,该网站就有客服电话联系李某让其添加微信沟通。“这借钱方式也太方便了吧”,鬼迷心窍的他立马添加了对方微信,对方发来一串链接并告诉李某,点击此链接后,下载“京东白条”APP。李某心想先借个2万元看看,随即注册进行了实名认证并绑定银行卡。10分钟后,该APP显示可提现2万元。

当李某打算将2万元提现到银行卡时,系统提示,其不是“京东白条”会员,无法成功提现。心急如焚的李某立即联系该平台客服询问,对方表示李某需转1100元激活会员才可提现。深信不疑的李某毫不犹豫通过银行转账将1100元“会员费”转至对方账号。继续操作提现时,系统再次提醒出错,他一下子就慌了,与客服再次对话,对方以注册名字与会员名不符为由,让其缴纳7500元保证金。

为了尽快拿到2万元借款,李某硬着头皮把钱打了过去。但转账后2万元金额却迟迟没到账,此时,对方又利用银行卡冻结为由催促李某再次转账,意识到不对劲的李某马上向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报警,但为时已晚,8600元早已落入骗子口袋。

“骗子套路层出不穷,归根结底就是要骗钱,涉及钱财转账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借贷请通过正规渠道办理。短信、电话、网络平台皆不可轻信。凡是要先交钱再放款的都是诈骗。”了解完事情经过的民警现场分析并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及反诈宣传。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不随意点击来路不明的链接、不随意添加好友或群聊,不迷信所谓的“随借随还”、“及时到账”等说辞,警惕其背后隐藏的利益和骗局。另外,尽量通过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借贷,凡是提出先转账在放款的,要特别警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