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最美的身影

时间:2022-03-08 10:14 来源: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清晨,晨曦微露,严肃的大楼还在一片静谧之中,有一群人已经默默地开始了一天的辛勤工作。办公楼的楼梯、走廊、每一层的卫生间、大院的垃圾桶旁……都留下了他们辛勤的身影,他们就是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的保洁工作人员。

无论是乍暖还寒的春天,还是酷暑当头的夏日,无论是落叶纷飞的深秋,还是寒风呼啸的凛冬,无论是日常的清洁,还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们勤勤恳恳用自己粗糙的双手、辛勤的汗水,义无反顾地坚守着自己的“阵地”,带给全体检察人员洁净、舒适、安心的工作环境。

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质朴的情感和责任,保洁阿姨说:“做保洁工作在很多人眼里都是不值一提的事,卫生搞得差不多就行了。我原来也是这么想的,可接触到实际工作的时候,我才发现并不简单。平时不在乎的地方,对我们来说,绝不能马虎。比如:墙拐角、护栏、楼梯扶手、犄角旮旯,都是卫生自检的重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努力工作,做好卫生,服务好检察工作。”

鲁师傅的工作繁杂且量大,除了做好门卫工作,还要每天为每个办公室分发报纸、每周为办公楼喷洒消毒药水、按时清洁公车卫生。他还自愿当起维修员,哪个办公室的门坏了,哪个办公室的椅子又松动了,鲁师傅都积极主动地服务大家。

保洁员的工作简单而枯燥。他们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然而,他们的工作是平凡而伟大的。日复一日地劳作,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美化着我们身边的环境。

致敬,最美丽的劳动者;赞美,最质朴的劳动者。让我们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一起为这些可爱的保洁工作人员点赞!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