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分局组织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第一次座谈会(图)

时间:2022-03-04 08:57 来源:临渭公安

3月2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临渭公安分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第一次座谈会在临渭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监督管理中心召开,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田大明、分局副政委孟渭舟、区检察院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分局法制、刑侦、经侦、禁毒、治安、各派出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临渭公安分局组织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第一次座谈会(图)

分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负责民警汇报了办公室成立运行以来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分局在重大、疑难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需要检察机关介入指导的情形;区人民检察院驻办案中心检察官王永安就分局近期的案件质量进行了反馈,并对下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执法办案和侦查监督信息共享等提出了建议。

田大明指出,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协同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的要求,是侦查监督在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派驻临渭分局执法办案监督管理中心检察官办公室的基础上再深入再强化,针对重大、疑难案件,可随时通过协作配合机制召开专题会议,真正实现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

孟渭舟强调,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是检警密切配合的新起点,分局将充分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协作沟通机制,强化办案中心智能化、信息化监督,切实保障检察机关侦查监督职能全面有效发挥,共同推动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检察监督能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