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召开“2019雷霆铁腕扫黑除恶行动”动员暨“清明节”安保部署会(图)

时间:2019-04-04 15:04 来源:平安临渭

召开“2019雷霆铁腕扫黑除恶行动”动员暨“清明节”安保部署会

为全面护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顺利举行,今年以来,公安临渭分局党委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将今年重点工作与“四个环境”建设推进会相结合,安排部署强推进,查找问题补漏洞,极大地推动整体工作有序推进。4月2日,分局“四个环境”建设第三次推进会如期召开,对“2019雷霆铁腕扫黑除恶行动”做了积极动员,对 “清明节”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副科实职以上领导及相关单位民警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委陈康主持。

会上,副局长李进荣宣读了《“清明节”安保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责任,夯实了工作举措。副局长张战宏宣读了《 “2019雷霆铁腕扫黑除恶行动”实施方案》,传达了中省市会议精神,统一了全体民警思想共识,鼓舞了公安队伍坚强斗志。

刑侦大队长靳新峰、治安大队长张永奇、杜桥派出所长史炜、下邽派出所所长张文惠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态度端正、信念坚定、信心十足。

沈军局长作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全局第一季度取得的成绩。一季度,全局上下恪尽职守,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夯实责任强化研判,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安保任务;目标明确,措施有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有力;持续开展打击,“铲毒一号”行动收获成效;打击主业重点突出,破案攻坚能力有所提升;全局参与集中行动,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持续推进;提高站位迅速行动,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专项行动取得先期战果;注意形象热情为民,窗口服务赢得群众点赞;建章立制规范执法,办案中心投入运行并得到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局工作存在问题短板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他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科室大队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和市局的沟通联系,扎实推动2019年重点工作开展落实。二是狠抓主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各单位一定要对照“8项目标”,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聚焦打击主业,采取得力措施,力争快侦快破一批大要案件,查处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三是强力攻坚,扎实开展“2019雷霆铁腕扫黑除恶行动”。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治本”之年、关键之年。全体党员民警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工作措施,始终保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线索核查,重拳出击,快侦快破,务必取得新的重大战果。四是集中行动,严厉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要坚持全局“一盘棋”,步调一致抓落实,团结奋斗攻难点,将侦查办案与维稳工作贯穿工作始终。经侦大队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职能作用,就目前受理在侦案件,要加快进度、尽快调查取证、尽快抓捕嫌疑人,严打的同时,尽快落实维稳措施。五是紧盯关键,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要狠抓禁毒“牛鼻子”工程不懈怠,采取循线追踪、审查深挖等多种侦查措施,开展对涉毒人员的大收戒。集中开展禁毒业务培训,提升全区吸毒人员管控质效,开展争创街(镇)、区网格化管控示范点。六是持续加力,严打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治安大队牵头抓总,狠抓组织推动,积极协调指导,深入一线参与办案。基层单位要扎实开展调查走访和宣传动员,教育引导群众认识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七是聚焦短板,扎实做好社会治安管控和基层基础工作。按照显性用警要求,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街面,不断加强巡逻防控及设卡盘查工作。加强基层工作台账规范填写,推进全局基础工作上台阶。八是正风肃纪,提高执行力。今年是建国70周年,安保任务艰巨,雷霆铁腕“扫黑除恶”、“打击非法猎捕野生保护动物”等重点工作头绪多,全局上下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纪律意识,团结一致,正风肃纪,坚持最高的标准、落实最严的要求、采取最强的措施,切实提高执行力,力争攻克一批疑难案件,取得一批重大战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陈康政委做了强调。他要求,各单位要以这次会议为统领,以沈军局长讲话为指导,强化学习讨论,明确工作方向,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主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第一,组织开展好“2019雷霆铁腕扫黑除恶”行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局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省市要求上来,扫黑办要将近期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方面的重要讲话文件精神、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各所队,各所队做好学习讨论,增强民警的责任担当意识。二要打破工作常规。各单位要克服警力不足困难,打破常规、统筹安排;民警要服从科所队长的安排,抓好“扫黑除恶”及各项工作的落实。三要加大专案攻坚。专案组要及时推进涉黑涉恶案件攻坚力度和移送起诉进度,各专案组长要有大局意识,统筹考虑警力问题。四要加强队伍管理。各单位要加强民警的日常管理,抽调的专案民警由各专案组组长承担起管理责任。第二,要开展好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业务科室大队要加强与市局各考核部门的沟通衔接,确保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各科所队要对标分局下达的目标任务,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尽快查漏补缺。第三,要做好“清明节”安保工作。全体民警要按照《临渭分局“清明节”安保工作》及杨建琦副市长“六个强化”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明确责任、提出措施,推动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

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任务艰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责任重大,推动公安改革发展使命光荣。让我们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时不我待的干劲、敢为人先的闯劲、锲而不舍的韧劲,抢抓机遇、迎难而上、负重拼搏、合力攻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沈军局长讲话

陈康政委就会议精神落实就行强调

李进荣副局长宣读”清明节“安保工作方案

张战宏副局长宣读“2019雷霆铁腕扫黑除恶行动”实施方案

全体参会民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