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环北所三项举措深化“放管服”

时间:2019-05-26 10:57 来源:临渭分局


【基层动态】公安临渭分局环北派出所户籍室三项举措深化“放管服”
民警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放管服”工作
【基层动态】公安临渭分局环北派出所户籍室三项举措深化“放管服”

户籍民警热情服务

       为认真贯彻上级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工作的部署要求,临渭分局环北路派出所以“三规范一口碑”活动为载体,在“放”上动真格,在“管”上下功夫,在“服”上求实效,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让辖区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红利。
       简化办事手续,在“放”上动真格。坚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放”在群众办事的最难处。一是简化或取消不必要的证明材料。进一步明确34项户籍业务办理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等,并规范印发由社区民警分发至各个村委会、社区服务大厅,最大限度让群众即来即办、现场办结、立等可取。二是大力推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发动全所民警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彩页,发布微博、微信等方式,向辖区群众介绍“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的注册使用方法及各项业务范围。借助平台真正让群众办理户口迁移审批、出具准予迁入证明、居民身份证办理、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居住证办理等户政业务“最多跑一次”。三是扎实推进居民身份证“三项制度”落实。为确保异地办证、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便民措施落到实处,环北所在大力开展便民利民“三项制度”宣传的同时,在户籍室设立专门办理窗口,摆放醒目标识,热情接受群众咨询和办理,并建立专门的记录登记薄,对群众挂失申请和捡拾的居民身份证做好登记并妥善保管。今年以来,已受理异地办证124人次,挂失申报52人次,遗失招领24人次。
       筑牢规范意识,在“管”上下功夫。坚持立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管在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处。一是强化教育培训。为全面提高窗口民警、辅警的综合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教导员汪军宏多次组织户籍民警和户籍文职对省市区的各项户籍新政进行学习,全面提升窗口民警的业务素质,确保能够准确、熟练、高效率的解答和处理群众需求。二是转变工作作风。组织窗口民警开展自查,全面梳理排查窗口服务、审批管理、业务流程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集中清理户籍窗口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冷面脸等各类作风问题,真正打造亲民便民利民的户籍服务窗口。三是加强窗口督导检查力度。把“抓落实,求实效”作为重中之重,所领导采取走访村干部、辖区居民,网上征求意见建议,电话回访办事群众等方式,对窗口服务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上级安排部署的每一线工作任务及政策措施都能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真正让利于民。
       优化窗口服务,在“服”上求实效。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服”在群众办事的烦心处。一是规范户籍窗口建设,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严格按照分局“三个统一”的要求,对窗口民警的外在形象、文明用语、着装进行规范,并对照分局户政大厅标准,对各项规章制度、收费标准、便民措施进行统一上墙,各类户籍宣传资料、台牌标识规范摆放,努力营造“临渭户政,温馨家园”的良好氛围。二是持续推行“特殊群体优先办理服务”“留守老人预约上门服务”以及开通急事急办“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办理业务需求。今年以来,利用周六日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60证,临时身份证16证,上门为行动不便和孤寡老人办理户籍业务6件。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知晓率。按照省市区开展的户改及户籍“放管服”的各项工作措施,发放户籍管理“放管服”宣传资料500余份,大力向辖区群众宣传城区“零门槛”落户、临证、居住证高效办结等一系列户籍新政,切实提高群众对户籍政策规范和“放管服”举措的知晓度,提升窗口服务满意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