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分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治乱工作

时间:2019-06-21 08:48 来源:平安临渭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乱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确保全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临渭分局要求各所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治乱力度,不断推进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全面统筹、部署、整治治安乱点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治安大队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根据扫黑除恶推进会议精神,组织相关科室大队、辖区派出所积极开展治安乱点的摸排整治工作,将摸排出的乱点逐一建立台账,完善“一乱点一档案”,从严开展整治工作。近期以来,各所队根据辖区实际,查问题、补短板、强整治,整治工作收到明显成效。

全力排查整治行业场所、流动人口

解放所、杜桥所、东风所地处临渭区辖区内的繁华地段,娱乐场所和租住流动人口较多,治安环境相对复杂。为了将娱乐场所监管和城中村出租房屋管理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解放、杜桥、东风根据辖区特点及实际对辖区内的娱乐场所和城中村出租户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整治,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娱乐场所经营秩序和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东风所在清查中捣毁位于三马路某家属院一出租房内的传销组织。经核查, 10名传销人员均来自外地,从一个月前开始聚集于此,以“拉人头”等方式进行传销活动,后联系临渭区打传办工作人员已对其进行了遣散。

全力整治打击社会丑恶现象和突出问题

站南所针对解放路南段高架桥下出租屋存在拉客招嫖、介绍卖淫的情况,组织警力摧毁卖淫嫖娼窝点3处,抓获11人;向阳所针对农园新村出租房屋人员流动性大,情况复杂的实际,开展夜间突击检查,查处卖淫窝点一处,抓获4人;环北所针对辖区双王办梁村存在非法采砂违法犯罪问题,及时治查,给予严厉打击,抓获4人,网上追逃3人。

全力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解放所结合辖区实际,联合解放街道党工委、解放工商所、综合执法解放大队、卫生以及防疫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安全检查及扫黑除恶治安乱点大检查。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耐心教育和引导经营业户规范经营行为,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经营户立即整改。还对学校周边的流动摊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非机动车烟酒副食门市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经营者在进货过程中做好监督,坚决抵制劣质食品,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为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工作、学习氛围,为学校平安、周边安全筑牢了防线。

杜桥所深入校园,开展扫黑除恶、校园安全专题宣讲活动。形式多样的进行大力宣传。5月29日下午,社区民警兼法制副校长刘长太积极备课制作课件,给实验中学进行了一堂扫黑除恶知识讲座。从《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重点打击十二种黑恶势力、“打”黑变“扫”黑有深意、校园周边治安突出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解读。此次扫黑除恶宣讲教育专题讲座,实验中学学生代表及老师约300余人参加,既有广度也有深度,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思想认识和参与支持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