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送案款到企业 维护合法权益(图)

时间:2019-06-27 09:54 作者: 通讯员 周斌 来源:临渭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斌)“感谢你们执行法官,让你们亲自跑来给我送钱来了,你们打个电话我到法院就行了。”简单言语之中流露出感激之情。这是6月17日,在渭南诚众果业厂(化名)内发生的一幕。

原来案件的经过是这样的:2019年3月15日,周斌办案团队受理了申请执行人渭南诚众果业申请执行王占收(化名)等人系列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通过了解,申请企业系从2015年生产果袋的民营、小微企业,市场一直不错。但由于近几年欠债较多,导致企业资金周转非常困难,甚至危及到企业的生存。涉及到民营企业切身合法利益,承办法官田丽君第一时间进行网络和线下查控,结果却显示几名被执行人均无可被执行财产。执行法官立即对被执行人进行约谈,谈话中了解到几名被执行人系地地道道的农民,恰逢近年家里种植葡萄的收成不好,导致家中一直入不敷出。现在又面临着给葡萄施肥、套袋等,还得需要一定的资金投入,确实无力偿还果袋款。承办法官随即与村干部取得联系,深入村组,实地了解案件的真实情况。通过多次走访村干部、群众了解到去年当地葡萄因为自然灾害,许多农民都赔本出售,损失巨大,也包括该系列案件的被执行人。看着一边是无力还款、朴实本分的农民,一边是急需周转资金的民营企业。如何能够在不伤害农民种植积极性,又保证企业恢复正常生产,成了摆在了承办法官面前的一道难题。经过慎重考虑,承办法官多次赶往申请执行人所在工厂、被执行人家里与双方促膝长谈,做和解工作,并带着渭南诚众果业的法定代表人于某一起去村组了解情况,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协议:由被执行人向申请执行人兑付一半果袋款,剩余款项于2019年9月底前付清。

和解后,被执行人王占收等人按照双方约定向法院缴纳了案款。主管领导苏季军专委安排当天立即兑付,并与承办法官等一行赶往申请执行人渭南诚众果业厂区将案款交付申请执行人手中,以生产解燃眉之急。借此次机会苏季军专委等一行法官对厂区工人进行了普法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着重讲解了当下企业在经营中可能遇到的 “高利贷”“套路贷” “软暴力”等违法行为。同时为企业讲解了当前我院开展的“扫黑除恶”工作,并向工人发放了宣传资料,鼓励大家积极举报身边存在涉黑涉恶线索。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