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解放路派出所全面展开秋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19-10-15 10:13 来源:平安临渭

为了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强化辖区的安全管理工作,近日解放路派出所对辖区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切实筑牢安全防范线。

一、加大对使用煤气、天然气的隐患排查。针对其它地方发生的煤气罐爆炸事件,光华社区民警赵小卫与辅警苏艳对辖区的饭店、小餐馆及饮食摊点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一家米线店及包子店里存放过多的煤气罐,民警当即下发整改,令其立即将多余的气罐搬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在对使用天然气的餐饮店检查时,民警要求业主要做好炉灶、管道等设备的日常检查,确保安全使用,并督促负责人及时完善消防设施及消防器材配备,确保紧急情况下能正常使用。这次检查中共发整改责令整改通知7份,发现安全隐患3处,要求相关业主限期予以整改,并做好日常的检查维护工作。确保了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二、加大对居民家用电器、用火用电安全知识的宣传。社区民警、辅警利用“一线工作日”的时机,深入到辖区居民家中,告诫群众在家用火、用电、用气取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要时常检查电气线路是否工作正常,是否有超负荷运转的情况,一旦发现要及时处理,切不可疏忽大意留后患。陕西路社区民警杨浩一边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日常家庭火灾的防范知识,一边将手中的防火知识宣传单等宣传品发放到群众的手中,使广大群众人手一份宣传册,随时随地学消防,从而提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三、持续做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民警马斌与辅警马峰在平时做好陇海中学学生的上下学护送工作时,及时与学校联系,结合学生动态,配合学校不定期开展管制器具安全检查,在近期的检查发现匕首两把,当场予以收缴,并对持有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在检查的同时结合近期的发案情况及违法苗头,适时对学生进行各类安全防范宣传,真正使安全工作入心入脑,防患未然。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条,直接受益群众300余人,为秋冬季节消防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