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货车司机醉酒高速逆行被判刑

时间:2019-11-29 10:46 作者: 通讯员 李瑞 来源:临渭法院

临渭法院:货车司机醉酒高速逆行被判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瑞)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201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修正案(八)》以法律形式将醉酒驾驶机动车纳入刑事犯罪,然而醉酒驾车仍然屡禁不止。

10月31日上午9时许,刘某某驾驶一辆重型货车在连霍高速(西安方向)由西向东快速逆行行驶,路遇车辆不得不紧急避让,一度险象环生,然而驾驶员刘某某却毫无察觉。直到逆行了20分钟后,该车辆被民警截停至G30连霍高速华山北服务区出口处。民警发现刘某某浑身酒气,遂对其进行了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刘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16.6mg/100ml,民警遂将其带至华阴市人民医院提取血样,经渭南市人民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鉴定:刘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53.57mg/100ml。对于血液中乙醇含量超过80mg/100ml即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而言,刘某某远超于此。

临渭法院11月25日受理该案后,决定使用速裁程序审理该案。11月27日,速裁法庭开庭审理并当庭认定被告人刘某某构成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车,枉顾的是醉酒驾驶人自身及与其驾驶车辆擦肩而过的每个人的安危,希望这样的教训教育的不仅是刘某某,也对每一个醉酒后准备坐上驾驶位的人有所警示。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