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图)

时间:2019-11-29 16:28 来源:临渭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法制教育,提高他们知法、守法的自觉性。11月29日,临渭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渭南小学的3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活动中,法官引导师生们依次参观了法警安检处、诉讼服务大厅、少年审判庭、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在诉讼服务大厅,法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临渭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的设施、功能和特点,使大家对法院的工作流程有了初步认识。在科技法庭,同学们在法官的讲解和引导下,纷纷坐上审判席,敲击法槌,模拟庭审程序。通过讲解与参观,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法院工作,感受到司法的权威与公正,切实增强法律意识。

近年来,临渭法院一直把对少年儿童的法制教育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定期举办送法进校园,组织法官干警为辖区中小学生开展法制报告会;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学生到法院参观和旁听案件审理等活动,使青少年进一步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为构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提供了良好的司法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