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警方提醒:年底谨防“贷款类”诈骗

时间:2019-12-16 08:54 作者: 记者 胡伟杰 来源: 新华网

兰州警方近日接获电诈警情显示,“贷款类”诈骗案件成为年底高发案件。警方提醒,贷款并不需要交保证金、做银行流水账,放款前先收费的贷款往往都是骗局。

12月11日,兰州市民蒋某报警称,有人以贷款名义实施诈骗。警方了解到,蒋某在下载“海通金融”贷款平台后,按对方指示缴纳贷款保证金31200元。同日,兰州市民华某也报警称在“360借条”app上贷款,被对方以押金、资金解冻费为由诱骗,前后共转账18304元。

兰州警方接获警情显示,仅12月11日一天,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共计接处电诈警情22起,其中网上贷款类案件就达14起。

据了解,网上贷款类诈骗先通过拨打受害人电话或在QQ、微信上发送无抵押贷款的诱导性广告,诱骗受害人在虚假网贷平台注册个人信息申请贷款,然后以手续费、保证金等为由诱骗受害人转账。第一次转账后,不法分子往往以账户冻结需要解冻贷款等理由,让受害人继续转账。

警方提醒,办理贷款应选择正规金融机构,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及网络贷款信息,不要随意在网上留下联系方式等个人资料,更不可轻易给对方转款。放款前先收费的“贷款”行为往往都是骗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