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畅通“直通车” 保障务工者合法权益

时间:2020-01-22 14:52 作者: 通讯员 郝毅伟 王欢 来源:临渭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郝毅伟 王欢)岁末年初,在外打工的人们最企盼的就是年底顺利拿到劳务工资,回家过个好年。1月20日,临渭法院畅通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直通车”,快立、快审、快结群体性劳务工资案件,让他们幸福过大年。

1月13日,临渭法院速裁庭法官高晓娟收到11起关于拖欠农民工劳务工资的案件。接到案件后,她迅速阅卷并了解到11名原告均系陕西省汉中市洋县人,他们追讨工资已长达三年之久,虽通过多种途径追讨,但均未得到有效解决。春节将至,高法官意识到事情的紧迫性,遂立即安排助理及书记员电话联系11名原告及被告渭南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西安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经过进一步了解得知:11名原告均系被告西安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派遣到被告渭南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务工人员。高法官全面了解案情后,及时与拖欠工资的被告西安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联系,但因春节临近,该公司已放假。她立即又与该建筑劳务公司法定代表人邵某某进行联系,通过多次电话、微信进行沟通,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服教育督促其向原告兑付案款。经过高法官的耐心沟通,建筑劳务公司法定代表人邵某某被高法官那种情为民所系的精神感动。最终同意支付11名原告的劳务工资。

截止1月20日,被告已向6名原告通过银行转账、微信支付等形式足额支付了他们辛苦几年的劳务费,下余5名原告的劳务费正在对账中,经核实后也将全部兑付。该案适用速裁程序,快立、快审,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了一周时间。临渭法院畅通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直通车”,让劳动者在合法权益兑现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让老百姓有强烈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年关将至,愿奋斗了一年的务工者都能高高兴兴的过上幸福年。在此,也祝愿他们生活蒸蒸日上,新年快乐。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