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牢记初心担使命 做强主业再出发——公安临渭分局召开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05 17:36 来源:平安临渭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三十九】牢记初心担使命 做强主业再出发

图释: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3月4日下午,公安临渭分局召开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对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和再推进,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正科级干部及各科所队主要领导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局长沈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军局长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新情况,及时调整转变工作重点和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局上下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同时抓好公安主业,奋力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在疫情防控方面,沈军局长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战时状态不可松懈,要严格按照“统一号令、狠抓落实、突出质效、维护稳定”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关键期各项工作落实。二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细化重点人员盘查管控。要严格落实杨建琦副市长提出的“三个毫不放松”要求,认真开展好市局下达的相关线索核查,特别是出入境来临外籍人员的疫情掌控和报告工作。要扎实开展三百民警进社区小区活动,落实社区小区防范管控和分局12项工作任务要求,“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开展大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现“防输入、防反弹”目标。三要严把“输入性风险”关口,扎实开展服务卡站防控。要履职尽责,积极配合交警、防疫等部门做好外省人员、车辆扫码及查控工作,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外省市来临人员“输入感染”问题发生。四要狠抓源头巡控,做好宣传引导。要加强商场、公园、超市等人员易聚集区域巡逻防范,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强化疫情宣传引导,对出行群众不佩戴口罩、聚集扎堆等情况进行巡查、纠正和提醒,从源头上斩断感染渠道。五要规范内部管理,做好疫情防范管控。要严格把关,对工作场所要严格管控,办公场所、执法办案场所和监管场所要加强消毒防护,把严标准、严措施、严要求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持续抓好内部安全防范,坚决实现疫情在警营的“零感染”目标。

在近期重点工作方面,沈军局长进行了专题部署:一是继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止步。二是突出积案侦办和现案查处不拖延。三是紧盯经济案件侦办不放松。四是严查涉毒违法犯罪不懈怠。五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不大意。六是做实社会面防控不等靠。七是强化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不迟疑。八是查处负面舆情、哄抬物价不降格。九是办好专案不负众望。他要求各单位要以会议安排的9项工作为重点,团结一致抓落实,严格督导讲规矩,注重质效保稳定。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疫情防控的工作分析会,又是一次重点工作部署动员会,更是一次鼓劲加压,推进疫情防控关键期各项工作的重点推进会,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临渭公安将进一步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以“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和“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三十九】牢记初心担使命 做强主业再出发

图释:沈军局长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三十九】牢记初心担使命 做强主业再出发

图释:分散参会 确保安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