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全警实战大练兵】借力治安送教下基层 推动治安练兵纵向发展

时间:2020-04-26 14:52 来源:平安临渭

【全警实战大练兵】借力治安送教下基层 推动治安练兵纵向发展

为落实公安临渭分局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确保大练兵活动取得实效,帮助社区民警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业务水平。临渭分局吝店所以大练兵为契机,借力治安大队送教活动,全面提升治安工作水平。

治安大队作为全局治安工作的 “领头羊”,在治安工作的各项业务上都有绝对的话语权,为了保证大练兵活动取得实效,经过与治安大队沟通,4月22日,治安大队大队长张永奇带领民警潘宁来所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为了更好的帮助民警掌握治安工作的重点,提升治安工作水平,张永奇大队长将治安工作与吝店所实际情况相结合,提出了四点治安工作重点方向。一是加强群众基础工作。张永奇大队长强调了群众基础工作的重要性,对于农村所实际情况,各方面设施相对落后,无论是治安工作还是刑侦工作都主要依靠群众,只有社区民警真正的下到社区、村组去,了解问题,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与群众交朋友,才能保证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并提出了 “两队一室”的工作模式,社区民警队、打击办案队和指挥研判室,强调了两队一室决不能搞专警专职,基层警力欠缺,要实现一警多能,两队一室讲的是工作方向,全体民警既是社区民警也是刑侦民警,要加强警务室建设使用,做好警务室值班,民警全部下社区、进警务室,搜集民意、线索,解决群众困难,有案子时又能全部办案子。二是加强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对于农村辖区实际情况来看,困难更大,但是是长期受益的事情。要将其与治安乱点地区治理和治安工作结合起来,整合商户、家庭、企事业单位视频监控设备,将视频接入派出所平台,特别对于校园和医院等重点单位,要接入人脸识别系统,将重点人和逃犯等信息录入系统,强化派出所对于校园等重点单位的安全保卫能力,同时也是强化破案能力。三是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建设。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解决一批矛盾纠纷。发动村组干部,采用三级工作机制,村组化解小纠纷、社区民警化解村组化解不了的一部分矛盾、所领导联合政府化解大矛盾。确保民警走进千万家,落实好七进五必进,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加强各类人员管控工作。四是日常治安管理工作。结合2020年治安工作会议和社区民警培训会议的内容,做实对行业场所、物品的管理。

随后,潘宁对于派出所的日常治安管理工作方式方法、台账整理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给出了补齐短板突出强项的工作思路,让社区民警受益匪浅。

送教活动结束以后,所长刘尧组织全所民警、辅警召开了治安工作专题研讨会议,按照张永奇大队长提出的治安工作思路和潘宁对基层基础工作业务的讲解。对全年治安工作做了深入讨论,确定了工作方向,细化工作方法,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加强认识,将工作落到实处,借力大练兵送教活动,将治安工作推向新高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