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分局召开创建“无非法集资村组(社区)”动员大会(组图)

时间:2020-05-12 18:44 来源:平安临渭

为有效遏制辖区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滋生,维护社会正常经济秩序持续向好,进一步压缩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临渭公安分局桥南派出所积极落实分局要求,在桥南镇开展创建“无非法集资村组(社区)”活动,于5月11日在桥南镇召开创建“无非法集资村组(社区)”活动动员大会。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胡西军、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少飞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军对创建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临渭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党根朝,区金融办、处非办主任张权,省、市、区公安机关经侦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桥南镇创建工作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胡西军对临渭区先谋先动,积极开展创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临渭区创建“无非法集资村组(社区)”打造“桥南经验”寄予厚望,并指出:做实做好创建工作,要在风险排查上下功夫,在信息互通上下功夫,在监测预警上下功夫,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在配合工作上下足功夫。同时要求基层各单位要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争取在此次创建活动中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发扬临渭公安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传统,争取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无非法集资村组(社区)”工作的创建经验。

王少飞对临渭公安近年来在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总结的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此次创建活动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站位,精心组织部署;要突出重点,打出特色亮点,确保取得实效;要打防结合,坚持侦稳并重,维护社会稳定;要强化宣传,坚持正面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灵通信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进展顺利。

沈军结合近年来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案件数据,深入分析临渭区非法集资问题明显向好的整体趋势和仍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同心相向,进一步巩固近年来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违法犯罪赢得的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二是勇挑重担,担当主力,公安机关要坚持“零容忍”态度,发挥主力军作用,打出声威,震慑犯罪。经侦大队深入了解各实战单位工作状况,和派出所一道紧盯线索侦办不放松;三是党政主导,做好助力,公安机关在发挥拳头和尖刀作用的同时,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四是全局动员,持续发力,以此次动员大会为起点,全警同频,努力将临渭区打造成为“无非法集资”的“首善之区”。

会上,桥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小锋分析了桥南镇经济发展情况和面临非法集资风险形势,宣读了《桥南镇关于创建“无非法集资村组(社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步骤、目标及任务,并与各成员单位签订《桥南镇创建“无非法集资村组(社区)”责任书》。桥南派出所所长张永生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胡西军副总队长与参会主要领导就侦办非法集资类案件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探讨交流。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