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数据赋能 智慧合成——临渭分局以合成作战体系助推实战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0-05-11 17:49 来源:平安临渭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党委以打造“数据警务、智慧公安”为目标,致力于整合资源手段、健全运行机制,在多年探索合成作战体系建设的基础上,建立了以“多数据汇聚、多资源共享、多警种联动”为核心理念的合成作战中心,实现指挥调度、情报研判与警务实战的互动融合,切实提升警务作战能力和水平。

数据赋能 智慧合成——临渭分局以合成作战体系助推实战工作提质增效

一、人员整合,资源共享,形成合力。分局有效整合情报大队实战应用人才和合成作战人员,细化研判区域、合理分工协作,充分发挥各参战部门的的优势和特长,实现侦查资源与侦查措施的有效整合。对合成作战需用的17个优质系统资源授权,分局党委予以协调支持,最大限度实现人员合成、资源合成,以提升对海量数据的综合应用、深度挖掘、碰撞、比对和分析能力。

数据赋能 智慧合成——临渭分局以合成作战体系助推实战工作提质增效

二、建立机制,线上流转,规范流程。为积极应对违法犯罪和维稳处突新变化,分局初步形成了以情报为主导的合成作战运行工作机制,规范推进合成作战大厅科学合理有序运行。一是进一步规范了情报支援申请、案件研判指令等工作的流程和手续,二是以大数据情指作战系统为依托,将线下情报支援申请、临时布控等繁杂的申请审批程序转变为线上一键式申请审批反馈,通过上行和下行申请推送模式形成合成联动闭环操作。三是按照“平时有效、战时有力”的要求,平时由中心开展常态综合研判,战时调集相关警种部门研判专员实施集中研判,实时下发综合研判处置指令,定期形成工作专报提交领导决策。系统运行以来,线上流转各类审批21条,下发预警指令2条,案件研判指令6条。

数据赋能 智慧合成——临渭分局以合成作战体系助推实战工作提质增效

三、加强培训,严格管理,全警联动。一是开展集中培训,以“大数据情指作战系统”应用推广为契机,规范线上合成运作流程,以点到面全面铺开。二是通过微信“一对一”等方式交流,指导推动系统深度应用,收集合理意见建议,实现线上合成“全警可用、全警会用、全警善用”。三是严格依规按需授权,给予分局26个实战单位82名参训民警授予系统高级权限,对全局其他实战民警授予普通权限,同时签订保密承诺书,强化保密教育和系统审计。四是利用全局例会通报系统应用情况,提升全局各实战单位的应用意识和积极性,助推分局合成作战体系全面高效运转。

数据赋能 智慧合成——临渭分局以合成作战体系助推实战工作提质增效

四、落实措施,精准研判,扩大战果。一是每日关注警情,以“破小案、破现案、暖民心”为重点,以多发性案件为突破,综合分析研判每日警情的升降对比及规律特点,及时下发防控指令,以科学数据引导基层实战单位“因情用警”。二是全维情报支援,24小时即时响应,切实发挥好线上合成快速研判的优势,将第一手的案件线索及研判结论全方位对接,引导案事件迅速明确方向、及时侦办处置。三是针对通过合成流程未办结的案件,定期召集相关单位参加案件研判会商,对案件进行跟踪督办及指导,对接工作进展明晰下一步侦办思路,推动案事件支援申请、合成研判、战果落地有效衔接。今年以来情报大队、合成作战中心推送研判报告13期,案件预警指令2期,提供案件线索130余条,成功指导破获楚某利电动车被盗案、陈某摩托车被盗案、某蛋糕店被盗案等多起案件,其中陈某摩托车被盗案失主向情报大队、合成作战中心送来了锦旗并给予高度评价,切实发挥了以合成助推实战服务民生的作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