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吝店派出所四项举措开展反电诈防范宣传工作(组图)

时间:2020-09-03 09:54 来源:平安临渭

近期,为进一步强化全镇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攻势,提升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自我识骗、防骗基本意识,降低发案和群众损失。吝店派出所针对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始终坚持落实分局反电信诈骗工作安排,以宣传防范降发案的工作思路,从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着手,突出重点、周密部署,集中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切实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竭力压降发案。

【反电信诈骗】公安临渭分局吝店派出所四项举措开展反电诈防范宣传工作

——统筹安排,细化任务,全警参与。为贯彻落实分局反电信诈骗工作安排,吝店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将防范电信诈骗工作贯穿到日常警务的每个角落抓牢抓实。所长刘尧与教导员李稳博分别带队深入乡镇政府、集镇单位以及辖区23个行政村。与村组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根据各村实际情况,结合全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统筹工作安排,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带头开展防范宣传。要求全所民警、辅警每周定期深入辖区开展不低于50户宣传,确保工作有记录、宣传有效果。

【反电信诈骗】公安临渭分局吝店派出所四项举措开展反电诈防范宣传工作

——阵地宣传,突出重点、筑牢防线一是狠抓人员密集时段、场所集中宣传。积极发挥派出所及警务室点多面广的优势,每逢乡镇集会日在超市、广场、医院等人员聚集处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集中宣传,结合真实案例,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解析诈骗手段,推广防范措施。二是借力集镇单位窗口助推宣传。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供电站、信用社、邮局等单位窗口,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向办事群众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浅出地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防范对策,防范网络诈骗。三是发动乡镇、村组干部铺开宣传。组织民警将辖区发案情况整理,总结案件特点。利用镇政府每周例会,向乡镇、村组干部通报发案情况,发动各村党员干部和治安积极分子,利用各村组会议学习防电诈知识,并向全村普及。

【反电信诈骗】公安临渭分局吝店派出所四项举措开展反电诈防范宣传工作

——围绕重点,全民防范,提升质效一是对容易受骗的群体进行重点宣传。针对网络诈骗受害群体的文化程度低、占便宜心理强、辨别能力差等特征,积极结合当前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相对较多的实际情况。确定老年人、农民工、妇女等高危群体,宣传工作对应靠前、贴身,确保宣传效果深入人心。二是对在校师生进行重点宣传。虽然近期为暑假时间,但是民警通过联系学校负责人,利用各个班级微信群,将兼职、网购、等校园常见网络电信诈骗方式进行普及宣传,同时由老师安排防电信诈骗知识的暑期课外作业,要求发展学生争当暑期“小小宣传员”,确保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了解掌握到位。

【反电信诈骗】公安临渭分局吝店派出所四项举措开展反电诈防范宣传工作

——广泛传播,延伸触角,全面覆盖一是突出宣传资料覆盖。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常识、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等一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组织民警在辖区各银行网点、超市、村委会、发放宣传资料。二是突出警民互动交流。紧抓社区警务工作,两位社区民警,利用各村微信群定期开展通报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一标三识”信息采集工作等工作,向村民宣传防电诈知识,同时采取错时工作,深入社区、变电站、政务大厅等单位,面对面向群众宣讲防范知识,向群众发放警民联系卡,提醒遇到不能辨别真伪的信息时,及时拨打民警电话,着力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三是突出平台媒体宣传。充分利用拉横幅、银行滚动字幕、吝店微信公众号等常规防范宣传,讲解典型案例,剖析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和伎俩,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宣传不留死角。
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工作是确保发案率下降、保护群众财产的重要举措,吝店所将继续深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反电诈工作,保证宣传的覆盖率、群众知晓率,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