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多措并举“守三关” 系牢校园“安全带”(图)

时间:2020-09-07 16:24 来源:平安临渭

为给辖区学校及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教学、学习环境,临渭公安分局在秋季开学之际,以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安全检查为切入点,精准施策、狠抓重点、注重实效,紧紧筑牢安全防线,为辖区校园安全系上“安全带”。

一、排查整改,化解矛盾,守好安全隐患关。一是强化校园内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社区民警对辖区校园开展内部安全大检查,排查校园治安、消防等方面的隐患,现场发现防范漏洞25处,发放整改12份,及时督促相关学校、幼儿园落实整改措施,提升学校发现、预防、控制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二是强化校园保安队伍管理。对全区校园保安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督促指导保安公司和学校做好校园保安员的招聘、录用工作,把对社会不满的、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的、有暴力精神病史的、有极端个人行为的等不符合要求人员坚决清理出校园保安队伍。持续加强校园保安的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把好校园门禁“第一关”。三是强化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新一轮的涉校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清理,逐一做好跟踪化解。

二、注重防范,净化环境,守好巡逻守护关。一是注重校园周边巡逻防范。开学当天,出动500名警力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每日出动200人次警力,落实“护学岗”制度,通过步巡与车巡相结合方式,提高“见警率”和“打现率”,在上学、放学及高中晚自习期间,开展叠加式、加强型巡逻,加大对可疑人员盘查力度,及时消除社会闲散人员、无业人员等存在的潜在威胁。二是注重校园周边环境净化。深入走访校园周边流动商业摊点、网吧、电子游戏厅等场所。

三、现场教学,多元载体,守好安全宣教关。一是突出主题宣教。通过知识讲座、互动交流、发放彩页等形式,向师生传授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消防安全、逃生自救等多个方面,进行专题宣教,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资料5000余份,进一步增强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二是突出载体宣教。依托安全防范教育“第一课”、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传统和新型宣传载体,以真实案例为素材,引导和培养师生及家长的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