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三无”小区 治理工作扎实有效

时间:2021-03-22 09:56 作者: 记者 王晓宁 来源:渭南日报

3月18日,记者从临渭区政府获悉,为有效解决城市“三无”小区服务缺失和服务不到位问题,该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小区微治理的新路径,着力打造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群众自治为主体、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的新型小区治理体系。截至目前,全区160个“三无”小区中,有物业服务企业进驻小区18个,开展居民自治小区108个,成立小区党支部实施兜底小区34个。

该区组织力量对辖区内“三无”小区进行调查摸底,印发了《加强城市“三无”小区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有效解决“三无”小区治理工作的方法路径和工作措施,确保治理工作有章可循。投资50万元为160个“三无”小区安装摄像头,切实加强安防工作;向160个“三无”小区下达治理工作经费80万元(每个小区5000元)。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治理”的原则,将“三无”治理工作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和智慧社区服务范围,为160个“三无”小区组建了640人的网格长(员)队伍,为开展居民自治奠定了基础。根据实际,通过物业服务企业进驻、小区居民自治和小区党支部兜底等措施开展小区治理,确保“三无”小区内部事务可正常运转。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