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会暨庆祝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组图)

时间:2019-09-09 21:56 作者: 记者 许艾学 王倩 来源:​陕西网

1

9月9日,临渭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会暨庆祝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网(记者 许艾学 王倩)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临渭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会暨庆祝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会上,向区教育局颁发了500万元奖金,并表彰了一批在教育事业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渭区代区长李曙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文,区政协主席陈根许,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党发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晓萍,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占彬,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蔡学宏,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峰刚等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刘宝琳首先代表区级四大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刘宝琳表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秉承教育优先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大力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硬件建设持续加强、教育质量持续提升、教育改革持续深化,全区教育事业迈出了新的步伐。

刘宝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围绕让全区学生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目标,聚焦提升学校硬件设施建设、建立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两大任务,努力实现硬件建设向综合素质提升转变,从规模发展向内涵发展转变,从单一的教育公平向优质高质量均衡发展转变。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围绕“学前教育抓覆盖、义务教育抓均衡、高中教育抓质量”三个重点,在局长全心抓、校长用心管、教师精心教、学生专心学、家长应心供的“五心”上谋实策、出实招,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推进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加大舆论宣传,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凝聚教育强区强大合力,奋力谱写临渭教育工作新篇章,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李曙升要求,各街镇、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安排好教育工作,组织好教师节庆祝活动,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要提高教师地位,保障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让广大教师有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要紧紧围绕“教育强区”建设目标,关注教育、支持教育、办好教育,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惠民生、谋未来的理念,优先安排、全力支持和保障教育事发展。要坚持教育均衡发展,缩小城乡差距、校际差距,实现教育公平,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临渭区副区长李少博作上学年教育工作报告。今年以来,临渭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大力推进教育创新,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全区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发展。全区总投资3亿元,顺利完成3所农村小学全面改薄项目和2所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实施高素质人才引进战略,补充教师186名,师资水平不断提升;全区中小学有40件科技小发明在省市创新大赛中获奖,成功创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教学质量显著提高;聘请法制副校长100名,开展法制宣传讲座150次,校园安全成效显著;全区共资助建档立卡家庭学生3554人,落实教育扶贫资助金374万元,教育扶贫扎实有力。

会上,雷晓萍宣读了关于表彰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区委、区政府向区教育局颁发500万元奖金;大会对瑞泉中学等30个先进集体、郭高峰等20名优秀校园长、胡苇等50名优秀班主任、韩晓婷等100名优秀教师、刘国良等30名先进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吝店一中、滨河小学优秀教师、渭河小学优秀班主任进行了发言。

临渭区在家区级领导,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政府各直属公司、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公办幼儿园园长,教育局二级单位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2

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临渭区代区长李曙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文,区政协主席陈根许,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党发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晓萍,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占彬,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蔡学宏,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峰刚等出席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3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记者 许艾学 摄

1

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许艾学 摄

5

临渭区代区长李曙升主持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6

临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晓萍宣读了关于表彰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记者 许艾学 摄

7

临渭区副区长李少博作上学年教育工作报告。记者 许艾学 摄

8

会上,临渭区向区教育局颁发奖金,区教育局局长邢唯远上台领奖。记者 许艾学 摄

9

瑞泉中学等荣获“先进集体”称号的代表上台领奖。记者 许艾学 摄

10

荣获“优秀校园长”“先进教育工作者”奖的代表上台领奖。记者 许艾学 摄

11

荣获“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奖的代表上台领奖。记者 许艾学 摄

12

先进集体代表蔺店一中张军朋发言。记者 许艾学 摄

14

优秀教师代表滨河小学宋华发言。记者 许艾学 摄

15

优秀班主任代表渭河小学田蓓发言。记者 许艾学 摄

16

临渭区在家区级领导,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政府各直属公司、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公办幼儿园园长,教育局二级单位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17

临渭区在家区级领导,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政府各直属公司、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公办幼儿园园长,教育局二级单位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18

会议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19

会议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20

会议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21

会议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22

会议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23

会议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24

会议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25

会议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26

会议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27

9月9日,临渭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会暨庆祝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记者 许艾学 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