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医患起磨擦 调解化干戈

时间:2019-09-10 16:25 作者: 通讯员 田中强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中强)2019年6月10日上午9时,临渭区医疗纠纷调委会专职调解员老石正在办公室整理上周调解成功的一起案卷,不经意间抬头看到门口站着一位中等个头的清瘦中年男子,似乎有什么事情来咨询。老石热心的问他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来人欲言又止,却又不愿离去,老石连忙放下手中的活儿,招呼来人进来,又倒杯热茶递给他,来人这才说是找区医调委帮助解决事情的。

经过询问得知,来人名叫李某,男,现年59岁,家住渭南城区朝阳西路,2019年3月16日,自己从粮油店买了一袋50斤重的面粉,扛在肩上要走到5楼的家中,由于年纪大,上楼比较吃力,上到3楼时倒换了个肩膀闪了一下,突然感觉腰部像针扎一样巨疼,最后只好到渭南某骨伤医院就诊,经过检查拍片子,医生给做了介入经皮穿刺腰45椎间盘射频热凝联合臭氧消融手术,10天后出院,总感觉病情复发,疼痛未减,认为是医生把病看错了,就找医院说理,要求赔偿经济损失3万元,可医院医生说他们的诊断没错,手术很成功,拒不承担责任。没办法就听亲戚说区医调委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才找到这里。

调解员耐心安抚患方李某,让他回去把住院的资料拿出来,联系医学专家前来审阅资料再说。调解员又到骨伤医院调取患方住院病历,找主治医生询问当时的诊疗情况和细节,做好记录,准备进入调解程序。经过专家的论证,李某在医院的手术不存在医疗过错,其症状的加重与其患脑梗有一定关系。调解员接着找来患方,反复解释李某疼痛是因为脑梗引起的理由,与医院无任何关系,如果不相信调委会,可以到任何一家医学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或者走诉讼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让李某好好考虑一下。调解员又马不停蹄地去骨伤医院,找业务副院长商谈,本着“珍爱生命,救死扶伤,扶危济困”的宗旨,协调能否给患方一定的经济补偿,副院长说只要李某答应不再来医院闹事,承认医院无医疗过错,可以请示院领导给与适当的救助。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反复调解,医患双方终于达成了调解协议,医方愿意一次性补偿患方1.1万元,从而这起纠纷得到彻底化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