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教育局组织开展首次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与申请举办者业务知识测试

时间:2019-05-20 08:54 来源:临渭区政府网站

为促进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办学水平提升,进一步规范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发展,5月18日上午,临渭区教育局在南京路初中组织开展了首次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与申办者业务知识测试。153位已取得办学资格的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和13位申请举办校外培训机构的举办者参加了本次业务知识测试。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邢唯远和工会主席李旗莅临现场对本次测试进行了全程巡视与指导。城区六办中心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全程参与测试工作。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内容包括《民办教育促进法》、《渭南市临渭区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和《社会组织党建知识》等方面知识。监考和阅卷工作由区教育局成教办负责人和干部、中心校校长和业务干部实施。

测试过程中,各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均能够服从临渭区教育局安排,积极学习,按时参加考试,遵守考场纪律,沉着冷静,认真答卷,整个过程严肃、严密、有序。

在考试现场,发现有不少60岁以上的应试者,还有骨折未愈打着绷带参试者。测试结束后,有不少举办者说:“业务测试对举办者不仅是要求,更是促进,也是认同,让我们有一种归属感”。一位申办者说:“这个举措好,让我们有章可循,能有效规避投资风险”。

开展业务知识测试,目的在于“以考促学,以学习促发展”,促使举办者全面掌握民办教育相关法律法规精神和相关制度,精准把握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方向与要求,为今后的规范、优质发展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作为本次测试的特殊群体,临渭区教育局为13位申办者单独设置了考场。提前对拟申办者进行进行业务知识考察,旨在让拟申办者有章可循,规范起步,良性运行,杜绝盲目办学,降低投资风险,伏笔经济损失。

今后,临渭区教育局将把业务知识测试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测试结果作为已审批培训机构年检和示范校创建的依据之一,作为拟申办校外培训机构验收审批的内容之一。

另外,为最大程度增强管理的民主性和人本性,临渭区教育局还借本次测试之机,面向全体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进行了书面民主征询意见,内容涵盖管理机制、规范办学、资金监管、品质提升及今后区级组织开展举办者、教师、学生三个层面培训、测试等活动的时间、形式等。为今后更加科学、民主的提升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水平提供了直接的重要依据,为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优质、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