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启动“街社吹哨、部门报到”试点工作

时间:2019-05-23 08:34 作者: 记者 李亚晓 通讯员 张楚唯 来源:渭南日报

5月21日,记者从临渭区获悉,该区将在城区6个街道59个社区开展为期一年的“街社吹哨、部门报到”试点工作。

“街社吹哨、部门报到”通俗理解就是群众或社区遇到急难问题,需相关职能部门支持配合,街道或基层政府第一时间‘吹哨’来通知召集,各相关部门来‘报到’一起解决问题。工作中该区将建立起以党组织为纽带,街道统筹、部门协同、社区联动的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机制,推动市、区部门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综合执法等力量下沉,形成街道、部门、社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城市治理新格局,全面提升全区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聚焦问题建清单。梳理基层治理工作中超出街道工作权限,并亟待解决的重难点问题和影响城市发展、百姓生活的紧急事件,建立了“服务民生类”“社会治理类”和“综合执法类”三类清单,共涉及20余项工作,27个区级部门和部分市级单位。

党建引领聚合力。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建联合会为纽带,发动各行业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定期进社区开展活动,了解民情。街道社区党组织应百姓需求“吹哨”,各职能部门和辖区单位闻“哨声”而动,派驻人员、整合力量,聚力解决问题。

百姓评价出实效。“吹哨报到”实行“一事一评价”,人民群众是“吹哨报到”工作的阅卷人。每次“吹哨”事项处置完成后,由街道党工委组织社区党组织和群众代表对“报到”部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价打分,部门“报到”工作的年终得分将按照30%的分值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之中。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