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与临渭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图)

时间:2021-03-31 09:13 来源:临渭法院

3月30日,临渭区人民法院与临渭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庭审醉驾 教育身边人”活动,邀请辖区出租、公交、客货运百余名驾驶员走进法院参加活动。

临渭法院与临渭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图)

法庭上,分别公开审理了李某某危险驾驶案、王某某危险驾驶案、张某某危险驾驶案,三名被告人均醉酒驾驶机动车,犯危险驾驶罪。被告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当庭宣读了悔过书,表示认真反思,深刻忏悔。

“今天的庭审对我触动很大,让我明白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了。”“很直观,感觉到鲜活的例子就摆在眼前。”“真没想到,醉酒驾驶会受到这么严厉的制裁,千万要记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庭审后,旁听席上的驾驶员反映强烈,大家纷纷表达着自己对案件和醉驾的看法,表示一定从该案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一个合格文明的驾驶人。

活动中,临渭法院员额法官刘宓佳通过什么是交通肇事罪、交通肇事逃逸的法律后果、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及交通肇事后应当如何去做等方面提醒大家深刻认识酒后驾车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防止出现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临渭法院员额法官刘莎通过危险驾驶罪的相关法律规定、近年来临渭法院审理危险驾驶罪案件情况、典型案例等方面分享关于危险驾驶罪的相关内容,警示大家引以为戒,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做起,加强认识,真正从内心里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落到实处;临渭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中队长许卫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剖析,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深刻阐述了酒后驾驶的判定标准、危害结果和8种从重情节,使广大驾驶人汲取事故教训,警示反思,真正达到“庭审一案,警示一片”的社会效果。

临渭法院与临渭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图)

通过一场旁听庭审、一个警示教育专题片、一堂交通安全课,让广大驾驶员充分认识到醉酒驾驶的危害性,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以案为鉴,进一步教育引导群众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活动中,受邀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交通事故警示教育专题片。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