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临渭检察:四个结合开展重点案件评查 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06 10:43 来源: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目前,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各项工作已启动开展,重点案件质量评查作为此阶段的一项重要工作,该院党组在前期专题安排部署的基础上,要求通过四个结合开展重点案件质量评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案件评查与查纠整改相结合

此次案件评查通过对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程序规范、检察监督等全方面开展评查,坚持边查边改,汇总梳理深挖问题背后的原因,为下一步整治顽瘴痼疾、建章立制指明方向,促使干警执法能力全面提升。

案件评查与社会监督相结合

此次案件评查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由综合业务部进行专项抽查,就两查结果召开院重点案件评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将评查情况进行通报分析研判,邀请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自觉接受监督。

案件评查与“三有”争创活动相结合

通过案件质量评查,做到案件细节不放过、办案效果要保证,边查边改,倒逼案件质量再提升、有进步,推动执法办案求精品、求极致,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

案件评查与检察官奖惩相结合

此次案件评查实行一案双查,既要查案件质量,又要将评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线索移交纪检监察组。对办案质量高,办案效果好的先进典型要大力弘扬,让全体干警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标杆,对标对表,不断进步。

目前,该院已经评查重点案件120件,评查工作正在按照工作计划有序进行。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