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临渭区委政法委召开全区政法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培训会(组图)

时间:2021-09-16 17:07 来源:临渭区委政法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区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要求,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一以贯之,不断提升全区政法系统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9月15日,临渭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区政法系统业务素质提升培训会,邀请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渭南市委党校法学教授仇万娥做专题讲座,临渭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亚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直政法各部门中层领导干部、各街镇政法委员、区委平安临渭建设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近百人参加培训。

会上,仇万娥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发展及其深刻内涵两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11个坚持”的核心内涵;李永刚溯古通今,围绕“基层治理为什么”“基层治理干什么”以及“基层治理怎么干”三个方面,通俗易懂地阐释了基层社会传统特征和新时代基层社会的变化趋势,就如何强化基层社会治理职能、如何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培训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教学案例经典,观点引人深思,为进一步深化广大政法干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提供了启发和帮助,为推动全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了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统筹推进乡镇(街道)和城乡社区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学细研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正确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严格按照法定职责和权限职能,以最有力的担当、最优质的服务、最严格的执法,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谱写临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坚强政法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