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督查新任专职人民调解员工作

时间:2021-09-15 16:18 作者: 通讯员 田中强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中强)为喜迎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顺利开幕,深入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充分调动广大调解员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甘做平安守护人”的职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文逸平和渭南市临渭区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中心主任安申生等人,下沉基层,督查新任街镇专职人民调解员工作开展情况。

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督查新任专职人民调解员工作

文逸平一行先后到双王街道、官道镇、下邽镇、故市镇等4个街镇,对9月初新聘任的街镇专职人民调解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通过听、问、看、谈,面对面交流,了解调解员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以及信访工作中好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工作设想及建议等。

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督查新任专职人民调解员工作

结合当前工作,就如何发挥好专职人民调解员“专职”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司法所的业务指导下,认真摸排辖区内的矛盾纠纷,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化解;二是加强法律知识和调解技能的学习,掌握人民调解协议书的写法和人民调解案卷的制作;三是传承发扬“枫桥经验”,实现矛盾纠纷不出街镇;四是珍爱人民调解岗位,遵纪守法,任劳任怨,决不辜负党委政府和人民的期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