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临渭区“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图)

时间:2019-10-26 11:04 作者: 通讯员 杨俊丽 李杰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俊丽 李杰)10月25日,临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纪平带领区人大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区人大代表,对临渭区《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执行情况进行调研。临渭区副区长王飞,区司法局局长惠双奇,区政府办副主任姜永飞一同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临渭区“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129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青青家园社区、蒲阳村宪法馆、丰荫小学,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翻阅资料等形式重点了解了我区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基层民主法治创建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临渭区“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131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祥龙宾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区司法局就临渭区“七五”普法决议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成效及“七五”以来普法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存在的问题的汇报,区委宣传部、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区教育局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临渭区“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345

张纪平充分肯定了我区的“七五”普法工作,全区普法工作的机制、宣传形式、法治文化建设等各方面成果突出。同时他对“七五”普法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普法内容上,要以宣传宪法为核心,突出宪法的中心地位,要更有针对性的对地方性法规条例进行宣传教育。二是普法对象上,加强对农村、贫困地区的农民、领导干部、执法人员、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的法治教育,养成农民努力学法、自觉守法、遇到问题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为群众做好表率;执法人员要执法不犯法,做到精准执法,严格执法;对未成年人的普法教育要做到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共同推进。三是进一步落实完善普法机制,真正做到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各部门各司其职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四是10月28日即将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根据会议精神,要及时调整、增加普法内容,与时俱进,通过“七五”普法推进全区法治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飞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区政府将以这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归纳整理,着力解决好普法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制定方案,加以落实,提高普法内容、对象的针对性,为建设法治政府、构建法治临渭迈出坚实步伐。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